20 家科技大廠專利戰爭:誰告誰一張圖馬上了解

L.I.S.G
L.I.S.G 發表於 2011年8月22日 07:59
971af7474b903929da4a8ae4b34eda1d

 科技大廠之間的專利戰爭由來已久,例如最近的 Apple、HTC、Samsung 之間告來告去,造成 Samsung 的平板在歐洲銷售受阻,美國 ITC 認定 HTC 侵犯 Apple 兩項專利,而 HTC 對也在8月初在英國對 Apple 提起告訴。路透社以20家科技大廠為主角,畫出一張「對戰」圖,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快速掌握整個狀況。
 

20家科技廠商分別是:

  • Amazon (亞馬遜)
  • Apple (蘋果)
  • Barnes&Noble (邦諾,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推出 Nook 電子書閱讀器)
  • Ericsson (易利信,其手機部門於2001年與 Sony 合資成立 Sony Ericsson,目前專注於電信設備的製造)
  • Foxconn (鴻海)
  • Google
  • HTC (宏達電)
  • Huawei (華為,總部在深圳,最近在台灣推出平價的 Android 手機)
  • Inventec (英業達)
  • Kodak (柯達)
  • LG (樂金)
  • Microsoft (微軟)
  • Motorola (摩托羅拉)
  • Nokia (諾基亞)
  • Oracle (甲骨文,知名的大型資料庫軟體公司,也是全球第二大的軟體公司)
  • Qualcomm (高通,很多手機的 CPU 都是由高通所設計,例如 HTC Sensation
  • RIM (黑莓機 Blackberry 的製造商,主打商務性的手機市場,與台灣大哥大有密切的合作)
  • Samsung (三星)
  • Sony (索尼)
  • ZTE (中興通訊,大陸的手機製造商,有數款手機在台灣上市) 

專利案件對戰圖怎麼看?

先找到一家廠商,然後沿著代表控告的紅線或是互相控告的藍線前進,可以找到另一家廠商。以 HTC 為例,沿著藍線可以找到 Apple ,表示雙方互相控告。

Apple 是專利大戰的第一名玩家,有5個對手,包括與 Samsung、Motorola、Nokia、HTC 互相控告,Android 陣營的3家大廠都名列榜上。另外也因為手機拍照功能的相關專利被 Kodak 告上法庭。

從這張圖來看,Google 對於打專利戰似乎沒什麼興趣,只有因為 Java 的專利問題被 Oracle 提出告訴。

▲ 專利對戰圖長的像義大利麵,主要有3種關係。紅箭頭:表示控告對方;藍色雙箭頭:表示互相控告;綠色箭頭:表示授權技術給對方。另外,公司名稱上有綠色圓點表示採用 Android 系統。

資料來源:Reuters : http://blog.thomsonreuters.com/index.php/mobile-patent-suits-graphic-of-the-day/
中文來源:http://www.techbang.com.tw/posts/6765-20-technology-manufacturers-patent-wars-who-told-a-picture-immediately-know-w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