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營益率、每股獲利 年增減率最大公司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台股首季財報出爐,股價也跟著出現調整修正,例如首季每股獲利比去年同期成長87倍的聲寶,近兩周上漲近28%,分析師建議,部分業績好但股價仍未大漲個股,後市值得留意。

 

分析師檢視今年第一季財報中,代表本業營運成長力的營業利益率來看,首季營業利益率大幅成長的個股,並未集中在特定產業,傳產股方面,以今年第一季受惠原物料上漲、享有低價庫存的個股為主,包括紡織股的宏洲、大東紡織及鋼鐵股的精剛,都進入首季營業利益率年增率前15名之內,另外,受惠中國市場的汽車零組件股江申及紡織股遠東新同樣也有營業利益率大增的好表現。

 

這類營益率成長的個股,近期股價也有明顯漲勢,統計近兩周股價漲跌幅來看,普遍都有波段漲幅,反之,首季營業利益率下滑前五名的個股,近2周股價也普遍下跌。

 

再檢視今年第一季每股獲利成長幅度來看,包括太設、聲寶、台一、欣陸、驊宏資及海光,都是首季每股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的個股,近兩周股價也多是上漲,其中,聲寶因業外收益入帳,加上市場傳出,王文洋可能持股該公司,並將爭取一席董事,近兩周股價漲幅高達近三成。至於首季每股獲利較去年同期明顯下滑的個股,包括記憶體模組的勁永及商丞,由於今年來記憶體產業市況及價格均不佳,使得相關個股不僅首季獲利下滑,股價也有明顯的波段修正。

 

最後再比較台股首季每股獲利前15名來看,今年以來,股價普遍都呈現中長線漲勢,相對的,首季每股虧損較大的個股,近兩周股價則多呈現下跌。

 

分析師認為,該三項基本面的分析角度,可做為後市的選股參考,但是每個月營收仍需持續追蹤,另外,目前本益比位置也是進場佈局的參考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