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4 11:0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通路商擎亞 (8096) 第 2 季營運表現亮眼,4-5月營收已達68.6億元,幾乎逼近第 1 季營收表現,法人看好第 2 季營收將達90-92億元間,季增率30%以上,由於其主力客戶宏達電 (2498) 6 月營收報喜,第 3 季營運可望續強,法人認為,擎亞第 3 季在CIS與MCP記憶體需求帶動下,加上OLED第 3 季底將放量出貨,估擎亞營收將挑戰百億元關卡,較第 2 季成長15%以上。

擎亞代理產品以三星為主,出貨客戶最大宗為宏達電,佔營收比重達70%左右,出貨產品包括CIS、MCP記憶體及TFT顯示器產品,前兩者(CIS+MCP)佔營收比重近80%,主要客戶皆是宏達電,TFT顯示器則佔營收比重約10%,客戶同樣是以宏達電為主。

今年擎亞以MCP與CIS為主力成長動能,由於宏達電智慧型手機出貨力道走強,搭載的記憶體及數位相機像素也同步提升,對記憶體產品需求不減反增,也使得擎亞營收逐季走揚,今年第 1 季營收69.7億元,第 2 季營收法人估90-92億元,較第 1 季成長30-%以上。

展望第 3 季,由於宏達電 6 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市場看好旺季效應下營收與手機出貨將再成長10%以上,並帶動擎亞營運續強,另外擎亞去年已小量供應宏達電OLED產品,法人認為,今年隨著擎亞代理原廠三星OLED產能陸續開出下,擎亞OLED出貨可望在第 3 季底放量,帶動擎亞第 3 季營收成長15%以上,挑戰百億元關卡。

法人估擎亞全年營收將達340-360億元間,較去年成長40-50%,毛利率也因新產品出貨帶動表現優於去年,獲利也可望同步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