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時報 記者張漢綺 】《電子零件》高盛唱衰,正崴打入跌停,儘管正崴 (2392) 第2季獲利較第1季大幅成長59.74%,上半年每股盈餘達2.15元,且正崴董事長郭台強亦看好公司下半年業績,但受到高盛調降正崴投資評等衝擊,今天股價逆勢被打至跌停板。

正崴第2季營收為136.69億元,較第1季成長13.99%,營業毛利為6.9億元,稅前盈餘為7.52億元,較第1季成長62.06%,稅後盈餘為6.23億元,較第1季成長59.74%;累計上半年營收為256.6億元,營業毛利為15.55億元,毛利率為6.06%,稅前盈餘為12.16億元,稅後盈餘為10.13億元,每股盈餘為2.15元。郭台強表示,公司對今年下半年看法沒有改變,業績看起來還是不錯,他也看好iPhone 5上市可望帶動Studio A的業績,希望蘋果持續推出新產品,讓Studio A及正崴零組件業績持續成長;郭台強曾於正崴股東會時表示,正崴今年下半年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成長30%到50%。

不過外資高盛卻唱衰正崴,將正崴移除亞太優先買進名單,並將正崴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目標價則由91元降至85元,讓正崴今天(2011/09/01)股價逆勢被打至跌停板


【2011/07/23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蘋果光、通路雙題材 外資7月大買2.2萬張  正崴(2392-TW)不僅是蘋果「3i」連接器最主要供應商,同時也透過轉投資晶實,大搶蘋果通路商機,今年上半年Stuido A蘋果專賣店,對正崴合併營收貢獻已逾6%,兼具蘋果光、通路雙題材,外資持續加碼,光是7月以來買超達2.2萬張,本周正崴股價更急漲14.8%,創下3年多來新高。

在電子指數各均線仍然呈現空頭排列之際,正崴已經轉為多頭排列,並昂揚往上,同時在外資持續搶進之際,融資水位卻持續下滑,7月以來減少3000多張,連籌碼面也具有「資減法人買」的優勢。

正崴從電子零組件代工製造往「微笑曲線」右端佈局,去年初嚐蘋果通路滋味,今年效益即明顯浮現,正崴預定光是Stuido A蘋果專賣店,今年年底前包括台灣、香港、大陸、韓國,將朝向100家目標邁,法人也預估到今年年底,通路對正崴的營收貢獻將可達12%,業績將上看80-90億元。



正崴蘋果兩吃 股價追趕哥哥鴻海 【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2011.07.25 02:54 pm 
 
蘋果概念股股價表現持續亮眼,高盛證券指出,連接器廠正崴(2392)不僅受惠於蘋果新產品上市,更有通路端銷售,可說是「一蘋果兩吃」的最大受惠股,重申買進,目標價92元。外資過去一個月來力挺買超正崴2.6萬餘張,帶動正崴股價持續走高,今(25)日盤中逆勢上漲,股價一度攻上89元,即將挑戰90元關卡,市場看好正崴股價本周有機會迎頭趕上鴻海(2317)。

正崴今以86.4元作收,上漲0.3元;鴻海則下跌0.2元,以91.6元作收。

蘋果上周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大中華區(大陸、香港、台灣)營收38億美元,較去年成長高達6倍,而亞太地區的年成長率也有247%,遠優於全球的82%。高盛證券分析,大中華區的蘋果產品銷售優於亞太區,而亞太區又優於全球其他區域,而正崴持股51%的蘋果專賣店Studio A在兩岸三地和韓國都扮演主導地位,成為蘋果產品銷售成長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正崴持續擴大通路版圖,除了今年買下韓國通路之外,還將在昆山和香港再添新據點,法人預期,正崴今年通路的營收占比將衝上百億元。儘管市場憂心中國大陸有越來越多未經認證的假蘋果專賣店,衝擊Studio A的銷售,但經高盛證券調查發現,蘋果公司很有可能對這些冒牌貨採取行動。

而在蘋果新產品上,最近新款超薄筆電MacBook Air剛發表,而下一代iPhone也預計將在10月份上市,高盛證券指出,只要蘋果持續有新產品推出,正崴就將持續成為台股盤面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