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間的時候,Intel曾經宣佈將與美光 (Micron)針對NAND Flash產品合資一家IM Flash Technologies公司,同時將以20nm製程技術進行生產,目前也正式宣佈旗下首款20nm製作的64GB NAND Flash已經準備量產,同時在明年上半年度將進行128GB版本的量產。

 

根據Intel近期所發布的新聞稿內容來看,今年四月間與美光所合資的公司IM Flash Technologies已經研發出全球首款單片128GB容量的NAND Flash,主要透過20nm製程技術進行製作,並且在其中採用多層感測技術 (multilevel sensing),以及在NAND生產過程中即整合HKMG閘極堆疊的應用,將使NAND Flash有體積小、傳送速率更快的特性。

 

目前首波64GB版本將於2011年12月期間開始量產,而128GB版本則將在2012年上半年度才會進入量產階段,相關樣品則將會在1月期間釋出給相關合作產業參考使用,根據官方說法,目前新款NAND Flash將對應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與SSD可達333MT/s的傳輸速率,透過8組128GB晶片的記憶體模組則可提供TB等級的儲存空間,進一步讓平板或手機使用空間可以變得更大。

 



全文網址: Intel、美光合推128GB NAND flash 採20nm製程 | 資訊硬體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2&f_ART_ID=359134#ixzz1gPLOTRc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