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9-連于慧 

全球NAND Flash應用多元化,與個人電腦(PC)產業式微趨勢相較是高下立判,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統計,2013年全球NAND Flash產值將達356億美元,正式取代DRAM產業34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1大記憶體市場,而2012年此2產業營收表現差不多。

在全球資本支出方面,在2011年NAND Flash產業資本支出104億美元,早已超過DRAM產業89億美元,2012、2013年NAND Flash產業資本支出,預計達120億和139億美元,都將遠遠超過DRAM產業。

記憶體大廠爭相投入NAND Flash產業,以及產值大幅成長,主要是未來筆記型電腦(NB)、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平板電腦(Tablet PC)、工業產品、伺服器等應用的成長空間,可大幅取代傳統硬碟。

再者,根據統計,原本預估全球DRAM產業位元成長率約30~35%,其實已大幅低於歷史平均水準,但因為2012年2月底爾必達(Elpida)進入破產保護因素,預計全球DRAM產業位元成長率,將持續下滑至不到30%,僅26.9%。

在其他記憶體方面,預計2011~2016年複合成長率,NAND Flash產業以13.6%成長居冠,其次是DRAM產業複合成長率為4.4%,其他RAM、PSRAM、NOR Flash的複合成長率都是負成長。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記憶體產業規模和成長率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0&cat=25&id=0000277572_Q9Q64Q1A61HJXW3UU0Y4Y&ct=1#ixzz1rnEKIr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