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賴逸安 

全球NAND Flash大廠東芝(Toshiba)決定於2012年夏季增設生產NAND Flash的工廠,繼續執行增產計畫中的第2期工程。由於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市場需求逐漸走強,東芝遂決定提高生產量,藉此和南韓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抗衡,爭食市場大餅。

東芝在晶圓製程的技術獨樹一格,鑑於2012會計年度(2012年4月~2013年3月)將正式開始19奈米微細化製程,東芝決定繼續推動NAND Flash生產據點三重縣四日市廠區的第5廠第2期工程,對此東芝幹部表示,若進展順利,最快可從2012年開始動工,2013年啟用。

第5廠為有效對應市場需求,刻意讓工程分2期進行,第1期工程已在2011年竣工,第2期則遲遲沒有公布,外界認為第5廠應於2013~2014年內啟用,但由於市場狀況不佳,第5廠的立場變得愈來愈不明確;NAND Flash產品自2011年秋季起出現供過於求問題,價格已下滑約2成。

四日市工廠由東芝和美國記憶卡大廠Sandisk共同經營,並未對外公布投資額,不過外界認為第5廠的投資額應在5,000億日圓(約60.4億美元)以上。不僅如此,東芝在2013會計年度的半導體設備投資預算,很可能比2012會計年度的1,600億日圓還高。

東芝的NAND Flash產品除對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Tablet PC)等行動裝置產品外,日後還可能使用於資料中心等處。南韓記憶體大廠海力士半導體(Hynix)認為,NAND Flash產品有利可圖,決定日後將投資重點自DRAM轉至NAND Flash。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瞄準行動裝置大餅 東芝擴NAND Flash產能抗三星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ID=0000278425_9A13PPKL358J7V4JFD91C&CAT1=&CT=A#ixzz1rA3vAD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