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06-28 14:06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科技訊息分析商 IHS 發表《IHS iSuppli Market Brief》報告,日本晶片商爾必達 (Elpida Memory Inc.)(6665-JP) 在 2 月 27 日申請破產保護,卻讓半導體市場定價波動平息許多。

爾必達破產保護,市場陷入觀望,讓DRAM定價失去固有波動持平。

科技訊息分析商 IHS 周三 (27日) 發表《IHS iSuppli Market Brief》報告,日本晶片商爾必達 (Elpida Memory Inc.)(6665-JP) 在 2 月 27 日申請破產保護,卻讓半導體市場定價波動平息許多。

爾必達為世界第 3 大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DRAM) 供應商,而在公司宣布負債數十億美元後,DRAM 價格一直保持持平甚少變動。

在 2 月 後的 12 周區間內,評估 DRAM 現貨價格的指數 IHS iSuppli DRAM Price Index,便維持在收窄區間,於 235-243 之間小幅來回。該指數於 2002 年初次啟用,起始價格數值為 1000,可由此衡量 DRAM 價格下滑多少。

爾必達沒破產前,同樣的 12 周區間價格指數波動高上許多,由 180 至 216 點,差異數據達 37 點。

另一測量 DRAM 價格變動的數據指標「IHS iSuppli Momentum Indicator」,自從該司 2 月破產以來便停留在 50% 水位,代表中立且沒有上下變動的趨勢。

IHS 記憶體分析師 Dee Nguyen 指出:「爾必達收購案未底定,產業狀況仍相當朦朧難明,市場人士正等待進一步情報釐清局面。因此目前定價環境也相對平靜異常,少了業界固有的價格波動震盪。重要的問題在於,爾必達前景趨向明確後,市場能否重新恢復過去的正常價格波動。」

目前除了贏得收購爾必達獨家權利的美光 (Micron Technology Inc.)(MU-US) 以外,南韓海力士 (SK Hynix Inc.)(000660-KR) 和加州 GlobalFoundries Inc. 等企業也對交易展現出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