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5-黃女瑛

... 略 ...

太陽能系統業者有成德國區總經理Sascha Robmann說,真正需求的核心問題在於基礎結構 (infrastructure),舉例來說,相較於傳統石油,生質柴油更具未來環保需求,不過,即使當下生質柴油快速降價降到比傳統石油更具競爭力,但不代表所有的車都會因而改用生質柴油,主要就是當下多數車的引擎並不適用生質柴油,太陽能發電相較傳統電力關係其實就存在相同理論。

未來包括各國政府都要思考的是,如何讓太陽光電所發出的電力有效被應用,即是構建太陽光電的結構性需求,或創造太陽光電的新應用需求領域,產業供應鏈的降價只是明顯反應供過於求問題,恐怕還沒有真正觸及到需求端所面臨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Grid-Parity所代表的意義並不大。

針對近期諸多歐美太陽能廠面臨減產及申請破產保護的情況,Sascha Robmann坦言,歐洲因為成本競爭壓力大,所以,已面臨整合,未來或許只剩下5~6家代表性的太陽能業者,而亞洲區也會因為競爭激烈的影響,有大批業者會退出市場。

2011年太陽光電產業供應鏈的價格下滑十分驚人,以太陽能矽晶圓來看,第1季末6吋太陽能矽晶圓每片報價站上3.8美元左右,但在第2季市況不佳及第3季景氣反彈不如預期下,第4季現貨市場報價約1.75美元,2季的降幅達到110%左右,兩岸諸多業者寧願選擇減產,也不願再虧損銷售。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競價無法帶動需求 太陽能系統業者:結構性問題才是關鍵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90&cat1=15&id=0000253288_FKG17CS39JQNMX77MOZD9&ct=a#ixzz1ZtEI7G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