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中國大陸廣大內需市場的優勢,大陸IC設計商近年來表現十分活躍,2010年更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其中尤以手機和網通相關的IC設計業者表現最為搶眼,除展訊和海思營收雙雙突破3億美元大關外,以射頻晶片為產品主力的銳迪科微電子,也繼展訊之後成功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掛牌上市。此外,格科微電子、國民技術與福州瑞芯的營收也大幅成長。

以營收排名第一的展訊而言,2010年可謂是豐收的一年,除年營收達到3億美元的重要發展里程碑外,公司股價也創下自3年前公開發行以來的歷史新高點;產品技術方面同樣也有重大進展,尤其是與台積電共同合作並成功量產40奈米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TD-SCDMA)基頻處理器,更充分展現其在3G通訊技術發展的成果與實力。

海思則受惠母公司華為在全球通訊設備市場占有率不斷擴張,年營收也站上3億美元大關。

此外,2010年中國大陸IC設計市場也掀起一股上市風潮,除銳迪科微電子風光成為第二家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大陸IC設計公司外;在中國大陸創業板上市的IC設計公司也達到歷來新高,包括歐比特、國民技術、福星曉程、北京君正等,估計至今約已有七家大陸IC設計公司上市或過會。

據了解,2010年之前中國大陸在那斯達克上市的IC設計公司只有中星微、珠海炬力、無錫美新、上海展訊等四家公司上市。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10225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