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Top20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
上網時間: 2011年04月26日

市場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美國業者在全球無晶圓廠(fabless)晶片供應商排行榜中,在前十大佔據9個位置,在前二十大中則佔據13個位置。

 

總計2010年全球前二十大無晶圓廠IC供應商營收,佔據該領域整體營收的77%,金額為599億美元,較2009年減少了2%。而該排行榜上,有13家無晶圓廠IC供應商的 2010年營收超過10億美元。

 

IC Insights表示, 2010年是史上第一次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營收成長表現遜於整體IC市場成長表現的一年;2010年無晶圓廠晶片業者營收成長了27%,但整體IC市場成長率為31%。主要原因是高通(Qualcomm)、聯發科(MediaTek)、Nvidia、LSI、ST-Ericsson、瑞昱(Realtek)以及奇景光電(Himax)等公司的表現不佳。

 

整體看來,上述7家公司的2010年晶片銷售額平均成長率僅8%,與整體IC市場31%的成長率相較,差距頗大;但在另一方面,IC Insights 同時也列出了另外7家2010年業績表現優於整體IC市場的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

 

這7家公司以台灣的晨星(MStar)居首,2010年業績成長率達到76%;總計7家公司的2010年營業額成長47%,佔據整體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該年度總營收的45% (126億美元中的57億美元)。

 

 

2010年全球前二十大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排行榜
2010年全球前二十大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排行榜

 

 

7家營收表現最佳的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
7家營收表現最佳的無晶圓廠晶片供應商

 

編譯:Judith Cheng

 

(參考原文: U.S. firms still dominate fabless rankings,by Dylan McGrath) 

參考網頁: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41187_480102_NT_19b33b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