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3443)今(2011/10/28)宣布將強化其業務與技術模式,致力發展成為全面性服務、彈性客製化的IC設計公司。創意表示,這項宣布是為一直以來所進行的業務內容清楚地定位,而不是改變方向。 

過去幾年來,創意投入龐大的資源,開發先進技術、低功耗設計、完整的特定市場矽智財(IP)組合以及系統級封裝(SiP)技術,於2010年營收達3.27億美元,從2009年的第16名進步為Gartner Group評選的2010年第14大ASIC 公司。

創意總經理賴俊豪表示,創意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其彈性化的服務,除傳統的ASIC設計外,更能接受高度客製化的挑戰。

他說,創意的業務模式可提供整合式的IDM服務和依客戶隨選的量身訂製服務,包括IP授權與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實體實現、設計諮詢與授權、可測試設計(DFT)/可製造設計(DFM)、封裝設計以及供應鏈管理。GUC將這樣的服務模式稱之為彈性客製化IC模式(FlexibleASIC Model)。

綜合而言,創意提供的彈性客製化IC服務(ASICServices),涵蓋三大核心能力︰SoC整合、設計實現技術以及整合式製造服務。

賴俊豪也指出,創意一直都與晶圓廠台積電密切合作,並建立與各大封測公司之間的緊密夥伴關係。在IP和開發工具方面,GUC強化了自己的ARM核硬化能力,並培養與Synopsys和Cadence之間的穩固關係。如此健全的價值鏈生態體系,更進一步強化了公司的靈活性。

【2011/10/28 經濟日報】全文網址: 創意將強化ASIC整合服務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6682243.shtml#ixzz1cK7CQ6G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