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於預期 德儀下修Q4財測  2011-12-10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TI)周四宣布下修第4季財測,且營收預估值低於分析師預期,透露歐美電子產品需求依舊薄弱。

 德儀在10月曾預期第4季營收32.6億至35.4億美元,但周四下修為31.9億至33.3億美元,低於彭博社調查分析師所預期的34.1億美元。

 包括德州儀器在9月底收購國家半導體的費用在內,德儀預期第4季每股獲利21至25美分,低於10月預期的28至36美分。

 對此,投資機構Stifel Nicolaus & Co.駐舊金山分析師斯梵柏格(Tore Svanberg)表示:「市場普遍缺乏信心。電子元件經銷商依舊謹慎看待市場前景,且持續調降庫存。」

 德儀營收主要來自類比晶片,其應用市場遍及軍事武器、消費性電子等各大領域,因此德儀獲利向來被視為經濟指標之一,而周四最新財測顯示消費性電子及電信設備製造商的需求低落。

 德儀副總裁史雷梅克(Ron Slaymaker)表示:「各大應用領域皆呈現晶片需求低落的情形,唯有無線通訊市場例外。」

 德儀生產的OMAP應用程式處理器晶片不僅被亞馬遜平板電腦Kindle Fire採用,也廣泛應用於摩托羅拉等大廠生產的行動裝置,但摩根大通分析師丹利(Chris Danely)估計這類晶片僅占德儀營收的7%。

 整體而言,史雷梅克預期「第4季訂單量將較第3季減少」,其中歐洲需求萎縮最為嚴重,其次是亞洲及美國。日本則是受災後重建影響,成為唯一需求成長的市場。 




德儀衝刺類比IC 概念股進補  2011-12-22 01:47 / 工商時報 /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美國IDM大廠德州儀器(TI)台灣區總經理陳建村昨(21)日表示,德儀完成合併國家半導體(NS)後,類比IC產品品項達4.5萬種,配合德儀在全球併購多座晶圓廠,產能、技術、產品線均已到位,明年將繼續衝刺類比IC市佔率。提供系統級解決方案,價格上「一定會到位」。

 德儀合併NS後,類比IC的產品線更齊全,加上低價策略奏效,幾乎囊括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Ultrabook等市場的類比IC訂單,如亞馬遜Kindle Fire的類比IC就全部採用德儀晶片。法人認為,對台積電(2330)、聯電(2303)、欣銓(3264)等德儀概念股來說,明年將有接單大幅增加的利多可期待。

 德儀利用2008年底金融海嘯機會,近3年來在全球併購多家晶圓廠,包括買入已倒閉德國DRAM廠奇夢達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12吋廠設備,在德州設立全球首座12吋類比IC廠RFab,也收購飛索半導體(Spansion)日本公司旗下8吋廠及12吋廠,及原由中芯代管的成都8吋廠。

 隨著這些新產能在去年底到位並開始量產,德儀今年第2季起,開始在類比IC市場降價搶單,國內類比IC廠如立錡、致新等叫苦連天。

 而今年9月,德儀再出手併購NS,再增2座晶圓廠產能,不僅產能大增,類比IC產品品項高達4.5萬種,已經穩坐全球最大類比IC廠寶座。

 陳建村表示,終端產品價格愈來愈便宜,客戶對低成本晶片的需求愈大,德儀一改過去策略,採用更具彈性的價格搶市佔。陳建村指出,現在就好像手握滿手武器,而且近期接到上級命令,首要之務是「將產能填滿」。

 業界人士指出,這意指德儀明年的降價搶單動作會更積極,類比IC市場價格戰只會持續升溫,對國內產品線不足的類比IC廠來說,明年更將面臨苦戰。

 德儀的類比IC產品線完整,但也十分注意市場變化,推出針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Ultrabook等完整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的確已收到成效,如蘋果iPhone、iPad採用大量德儀晶片,亞馬遜Kindle Fire更是全部採用德儀ARM處理器及類比IC。

 德儀明年要擴大類比IC出貨,在台生產鏈直接受惠,包括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及聯電、測試廠欣銓、封裝廠日月光及菱生等,明年來自德儀的委外代工訂單將持續增加,其中對以量計價的封測廠來說,受惠程度將大過晶圓代工廠。 




德儀:合併NS如握有滿手武器 搶單填滿產能
回應(0) 人氣(147) 收藏(0) 2011/12/21 17:41 精實新聞 2011-12-21 17:40:35 記者 朱楚文 報導

德儀(TI)今年以來殺價搶市佔企圖心積極,國內類比IC廠叫苦連天。德儀台灣區總經理陳建村今日則指出,德儀合併國家半導體後,產能大幅增加,且因產品線有互補作用,形同握有「滿手武器」,而近期接到上頭命令,首要之務就是「填滿產能」,意味著未來類比IC價格戰只可能升溫不會降溫。

陳建村表示,隨著終端產品售價越來越低廉,客戶也向上要求更低成本,而德儀也一改過往策略,轉變成更為彈性的價格,且不論訂單大小都會做(甚至幾千顆的訂單也做),就是為了搶市佔、填產能。

陳建村指出,合併國家半導體後,由於產品線互補,光是既有客戶就可以多賣更多產品,且也方便推出整合型服務。而近期接到上頭命令,首要之務就是填滿產能,去尋找更多訂單,也因此德儀改變了以往只做高毛利、高階產品的策略,給予客戶整合型服務,且價格更加彈性。

陳建村說,現在客戶也事先談價錢之後,才談後續的產品品質、性能、服務等,主要是因市場上有太多的供應商,IC設計商如雨後春筍冒出。因此,德儀才會改變以往做法,給予更彈性的服務,且什麼樣的客戶訂單都做,各樣產品幾乎都能提供,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目標就是每年營收都可以成長,市佔率也能逐年增加。

陳建村表示,德儀合併國家半導體後的市佔率約17%,因此還有83%的空間可以成長。

陳建村表示,客戶也感受到德儀的改變,德儀在客戶心中的份量越來越重,德儀也以成為客戶策略合作夥伴目標邁進。

陳建村也表示,國家半導體的人才素質高,德儀如虎添翼,且因產品線互補,業務人員如同擁有滿手武器可以去搶單,對於德儀合併國家半導體的後續效益相當看好。

整體來看,德儀已改變過往只做高毛利(50%以上)、中高階產品的策略,積極搶攻低階市場,且不惜犧牲毛利率,以拓增營收規模為目標,未來逐年增加市佔率和填滿產能,成為營運的重要核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59401c-9ecf-4b49-8ab2-f85924dd5927#ixzz1hLeFxuI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