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2011.12.30 02:30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類比IC大廠IML安恩(3638)營運火熱!在蘋果第一季iPad 3問世的拉貨效應下,12月起至第一季營收全面攀高,配合亞馬遜新機加持,且中國白牌平板亦採用其DVR或VCOM產品,IML宣告打入所有平板大廠的供應鏈。

受惠iPad 3拉貨效應,IML 12月營收上看2.1億元,將創今年新高,激勵法人進場,並成為年底作帳主要標的,一周來法人大買近千張;IML昨(29)日漲1.9元、收89元,漲幅躍居類比IC族群之冠。

IML旗下產品在平板電腦滲透率高,今年第四季表現優於預期;明年第一季因蘋果及亞馬遜均推出新機種,且進軍中國白牌平板有成,IML明年第一季營運將淡季不淡,維持高檔。

IML表示,傳統面板應用市場雖成長趨緩,但由於P-Gamma、DVR等產品已成功導入絕大部分的平板電腦客戶,並領先推出新產品,得以維持在平板電腦電源IC中的優勢地位。

IML指出,將配合終端客戶的新產品導入,預計第四季開始重拾動能,並預期該成長動能將延伸至2012年。

法人表示,隨著P-Gamma可望隨韓系客戶市占增加而穩定成長,加上IML已打入所有平板大廠的供應鏈,上修其今年營收為21.78億,每股稅後純益(EPS)將達6.38元。

展望明年,因PMIC、WLED driver IC、AMOLED等IC將明顯貢獻營收,而P-Gamma在TV以及平板電腦應用的提升,占IML的營收也將大幅攀升,法人估,IML明年營收將達26.47億元,年增兩成以上,明年EPS為8.62元。

據了解,IML的P-Gamma已接獲iPad 3訂單,且為獨家供應商,10月出貨量達100萬顆,11月倍增達200萬顆,12月出貨量則會超越200萬顆水準。

IML旗下P-Gamma在TV及平板電腦應用的提升,占營收比重也大幅攀高,尤其蘋果採用安恩P-Gamma+DVR的整合型晶片,持續放量,預估全年營收比重成長至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