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 IC Insights 指出,過去一年來,市場對MEMS感測器光纖雷射發射器、 CMOS 影像感測器、發光二極體(LED),以及功率電晶體的需求強勁,使得光電、感測器/致動器和分離式半導體等市場展現出稍高於8%平均成長率,同時,這三個領域也在過去一年來大部份半導體產品類別都呈現衰退的同時,寫下了574億美元的全新銷售記錄。

 

IC Insights最新發佈的光電、感測器和分離式元件(O-S-D)市場調查報告指出,2012年O-S-D市場的銷售額還將成長到616億美元。該報告同時列出了幾項將在2012年呈現強勁增長的產品類別,分別為:加速計/偏航感測器(21%)、雷射發射器(18%)、壓力感測器(15%)、磁場感測器(14%),以及致動器(11%)。

 

 


 

固態照明的銷售額在2011年成長幅度為16%,預計2012年將再成長10%,造成此一落差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隨著LED背光顯示應用成長腳步趨緩,在部份產品類別中因庫存增加而導致價格遭受侵蝕,再加上供應商們為了提升全球使用者對固態照明的接受度,都在等待新一代室內照明產品所致。

 

IC Insights表示,高亮度白光LED到2014年以前的銷售都將呈現相對緩慢的成長態勢,一直要到昂貴的固態照明價格下降至終端市場可接受的程度,才能與傳統照明產品競爭。

 

IC Insights 進一步表示,未來包括Motion-activated使用者介面、嵌入式自動化控制,以及內建在手機和可攜式電子裝置中的位置感知功能,將持續推動MEMS感測器的銷售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