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瑞Q2營收13.67億 大增3成
2012年07月07日 

譜瑞6月合併營收創高,惟法人認為,後市僅靠Macbook支撐,成長趨緩。董孟航攝【楊喻斐╱台北報導】晶片設計廠F-譜瑞(4966)繼5月合併營收暴衝之後,6月再大幅激增22%,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且年增率達223%,第2季合併營收13.67億元,季增率近30%,不但大幅超標,也明顯優於法人預估20%的成長幅度。 

F-譜瑞4月下旬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當時董事長趙捷對於第2季的營收展望預估季增8~14%,惟當時即被法人表示太過保守,認為至少會有20%的季增幅度,最後F-譜瑞所結算出來的第2季合併營收達13.67億元,不但改寫單季歷史高峰,且季增率近30%,大幅優於法人與公司原本預期。


本季成長趨緩低於1成 

法人表示,受惠於蘋果new iPad拉貨激勵,帶動F-譜瑞第2季合併營收激增,但短期的營運高點恐已到頂,儘管第3季蘋果新筆電Macbook Pro上市帶來營運支撐,不過推升效果有限,再加上新iPad是今年才出貨的新產品,隨著新iPad拉貨已告一段落影響,第3季的成長動能也將跟著趨緩,季增率估不及10%。

F-譜瑞目前營收比重有70%來自DP(Display Port,高畫質顯示介面),並以Display Port TCON(高畫質顯示時脈控制器)為主,至於30%為電腦類高速訊號傳輸介面,其中eDP(嵌入式DP)即成功打入蘋果iPad 2與new iPad,而法人認為,由於iPad mini螢幕解析度僅1024×768,採用eDP必要性及可能性相當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