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有線通訊  無線通訊  專用邏輯  MPR  應用處理器 

IC Insights 指出,雖然2012年整體IC市場成長率預計將下降1%,但仍有九大產類別預計將出現正成長,其中前三名均與電信產業相關。有線電信應用的特殊應用類比元件市場預計在2012年會強勁成長25%,其次是有線通訊無線通訊專用邏輯/ MPR 產品類別。

 

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用的特定應用處理器被定義在無線電信的專用邏輯/MPR類別中,是推動該領域強勁增長的主要驅動力。另外,在專用邏輯/ MPR部份,包括消費和工業及其他類別今年也都將呈現正成長。顯示驅動器預計2012年將成長2%。IC Insights指出,對智慧手機的需求、平板電腦的普及,以及預計新的超輕薄筆電(ultrabook)的市場成長潛力都有助今年顯示驅動器的銷售。

 

而 NAND 快閃記憶體則是在成長速度已逐漸趨緩、更多廠商加入角逐,加上產能不斷增加的條件下,仍連續三年名列成長最快速的前十名之列,但這也讓NAND記憶體的平均銷售價格(ASP)在2011年持續下滑,而且還維持到了2012年。

 

汽車市場僅佔總IC銷售總額的7%左右,但預估汽車內部電子系統使用的元件量增加,也將讓汽車專用的邏輯/MPR成為成長最快速的IC產品。另外,先進的汽車應用如停車系統、穩定度控制系統、碰撞防止系統等,都是推動32位元微控制器(MCU)快速成長的關鍵。

 

 

 


 

編譯: Joy T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