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的鏡頭可望台廠獨大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即時報導】 2011.05.20 04:17 pm
 
 
iPhone 5可望在下半年上市,原本有意爭取iPhone 5的8M( 百萬畫素)手機鏡頭的日本夏普集團旗下光學鏡頭廠-Kantatsu目前傳出送樣認証已暫停,只有大立光(3008)和玉晶光(3406)正在認証中,iPhone 5的手機鏡頭可望維持台廠獨大的局面。

受此利多消息的激勵,大立光和玉晶光股價都在盤中上揚3%以上。

今年初曾因蘋果公司零組件採購經理換成了日本籍經理,當時市場揣測因採購窗口變動,可能使供應鏈上出現變化,讓台廠光學元件廠有壓力,一度讓蘋果二大鏡頭供應廠大立光和玉晶光的股價出現重挫。

但被視為最有機會分食台廠鏡頭廠訂單的Kantatsu,據透露目前還沒有正式送樣,主要是因為日本311大地震重創日本光學產業供應鏈,反而是第二供應商玉晶光已在近期正式送樣認証,且外傳蘋果電腦為了維持二家穩固的供應鏈,全力協助玉晶光拉抬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