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M TechInsights所做的iPhone 4與iPhone 4S成本比較

EETimes美國版姊妹公司、拆解分析機構 UBM TechInsights 預估,新亮相的32-GB版本 iPhone 4S 物料清單(BOM)成本為203美元,與2010年中問世的第一代 iPhone 4 相當。

UBM TechInsights是根據先前的成本資料與對新機種產品的主要零組件預測,做成以上的預估數字;203美元包括蘋果(Apple) A5處理器估計成本26美元,以及估計成本31美元的Retina顯示器。此外該機構預期 iPhone 4S 的利潤表現應該與前幾代iPhone差不多。


「從技術角度來看,iPhone 4S並沒有任何革命性或是非預料中的元素;」UBM TechInsights商業情報副總經理Jeffrey Brown表示:「如我們在7月所預測的,iPhone 4S是iPhone 4的小改款,配備已經被使用了約9個月的 A5 處理器、讓該款手機與競爭對手看齊的影像感測器,以及增強版的電池續航力。」


蘋果在美國時間10月4日發表的iPhone 4S配備雙核心A5處理器、支援1080p高畫質錄影的增強版攝影機,以及命名為 Siri 的智慧輔助功能;預定10月14日在美國開賣,16GB版本訂價199美元,32GB版本訂價299美元。該公司並表示新款手機將在10月底,於全球22個以上國家銷售。


原本市場預期蘋果會推出支援4G通訊的全新“iPhone 5”,但出場的卻是iPhone 4的小改款iPhone 4S;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預測,蘋果應該會等到有一款可實現更纖薄手機外型的、價格合理的晶片組解決方案問世,才會推出支援LTE的“iPhone 5”,時間大概是在2012年底或是2013年中。


「就像蘋果的一貫作風,該公司為iPhone 4選擇的功能,是基於優異的使用者體驗,而不是為了技術而技術。」IHS iSuppli資深分析師Francis Sideco表示:「因為如此,蘋果並沒有推出支援 LTE 的iPhone,因為價格會更高、尺寸更大、耗電也更兇;而是選擇推出一款無線上網速度差不多、但使用者體驗更優異的產品。」


UBM TechInsights 技術情報副總經理David Carey則認為,蘋果決定不推 LTE 版iPhone的原因,是與LTE技術滲透率進展緩慢有關;與該公司合作首賣第一代iPhone的電信業者AT&T,到現在都還沒有推出4G網路服務。


根據UBM TechInsights 的說法,可跨GSM/ CDMA網路的iPhone 4S,在Verizon版(也就是CDMA版) iPhone 4問世時就已埋下伏筆。


「當CDMA版iPhone 4上市時,所採用的高通(Qualcomm)基頻數據機晶片就有支援雙頻的功能;」Brown表示:「這是蘋果準備推出可節省設計時間與量產成本的“全球通用”手機之最大伏筆,如此一來蘋果不需要再為不同的電信業者生產兩種手機。我們預期新機型的天線設計會與CDMA版iPhone 4非常相似。」


Carey指出,iPhone 4S是蘋果「產品週期」的一部分:「就像我們所看到的iPhone 3G進展至iPhone 3GS的技術小改進,蘋果在躍進iPhone 5平台之前,採取了相同的逐步演進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