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諾(Barnes & Noble)正一步一步的成長,基於以下4大理由,即多數大廠輕忽了邦諾潛力、邦諾正慢慢建立起自身產品路線、邦諾平板電腦較iPad 2便宜與消費者出於對邦諾的品牌認同,蘋果(Apple)與亞馬遜(Amazon)不可輕忽邦諾在平板電腦市場的力量。

邦諾與蘋果比起來,仍是平板電腦市場的新手。蘋果已藉由iPod與iPhone,建立了一些品牌忠誠度,使顧客在蘋果推出平板電腦iPad時,較容易再次選擇蘋果此一品牌。

2011年11月推出至今的Nook Tablet,銷售成績不惡,也使分析師對邦諾刮目相看。但邦諾的Nook Tablet會因此超越蘋果或亞馬遜的平板電腦之銷量嗎?現在下定論可能還帶早,但是上述兩大廠基於以下幾個原因,也不可對邦諾掉以輕心。

首先,多數的電子科技大廠輕忽了邦諾的淺力。他們只當邦諾為1家零售業者。然而,亞馬遜曾經也被如此同樣的態度輕忽過。但這麼說也不表示,邦諾能迎頭趕上亞馬遜。

然而,那些先前被人們低估的公司,到頭來對人類做出了重大的貢獻。蘋果似乎懂得此一道理。試想,在最早款式的iPod於2001年推出之前,誰會想到有一天,我們的家裡都會堆滿各式各樣蘋果的產品。

第2,邦諾正慢慢擴張。邦諾正慢慢的建立起自己的產品系列,就像當初(或現在)蘋果持續建立的「i」系列產品。邦諾從Nook e-reader、Nook Color再到Nook Tablet,一個「N」系列產品正在成型。

邦諾的下一步是甚麼呢?是另1個改良版的Nook e-reader嗎?還是另1個改良版的Nook Tablet?亦或是邦諾牌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或邦諾牌智慧型電視(Smart TV)呢?如果亞馬遜決定未來向手機領域挑戰,那邦諾也不無可能。

第3,蘋果售價499美元的iPad 2,使的同樣在500美元上下的平板電腦無法與功能較多的iPad 2相比,但如果製造商將價格調降至499美元以下,就如惠普(HP)將Touch Pad降至99美元、亞馬遜將Kindle Fire訂價為199美元,就能成功吸引消費者。因此,售價較Kindle Fire稍貴、但仍較iPad 2便宜的Nook Tablet,仍能贏得消費者青睞。

第4,消費者對於邦諾的品牌認同(brand recognition)。於1873年成立的邦諾,至今以擁有不短的創店歷史與不小的品牌認同。邦諾的電子書閱讀器,可是是除了Kindle電子書閱讀器之外,廣有知名度的電子書閱讀器。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客戶忠誠度高 邦諾平板電腦漸竄起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20&cat1=20&id=0000262263_6HQ1VL4J7M8TXB2MAQF12&ct=#ixzz1fiTElOl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