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2月13日   關鍵字: iPad 平板裝置 2011年 Android 出貨

2011年第四季全球品牌平板裝置(Tablet)競爭M型化程度較原本預期明顯。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汪貫中分析,在高階產品部分,蘋果(Apple)感恩節祭出降價促銷,掃除 2011年下半景氣轉弱、 iPhone 4S 造成預算排擠以及 Kindle Fire 來襲陰霾,刺激市場買氣,也使庫存有效降低,終端產品組裝出貨較原先預估增加250萬台,達1,350萬台。

低階產品部分,亞馬遜(Amazon) Kindle Fire、邦諾(Barnes & Noble) Nook Tablet 及聯想(Lenovo) IdeaPad A1 齊發,在新品備貨與低價搶市兩大因素支撐下,豪奪過半非iPad平板出貨佔比,合計約445萬台,帶動非iPad平板出貨攀升至810萬台,季成長43.2%。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2011年第四季 Kindle Fire 觸控面板備料約達500萬~600萬片,但汪貫中認為,以其他零組件備料狀況估計,實際整機出貨在第四季並未達400萬台,且相關零組件備料在2012年第一季將下調,顯現 Kindle Fire 雖是最熱賣非iPad平板,但不宜過度預期。


至於中價位Tablet遭擠壓狀況則比原先估計嚴重。汪貫中說明,扣除499美元以上的iPad與Galaxy Tab 10.1,以及249美元以下的Kindle Fire、Nook Tablet及IdeaPad A1,中價位Tablet出貨約僅363萬台,佔總體品牌Tablet出貨12%。


儘管多家業者受庫存與新品計畫延遲所困,但在 iPad 與低價Tablet強攻下,總計 2011年第四季全球品牌Tablet出貨達2,160萬台,季成長15.8%,年成長107.5%,高於原先估計。而 2011年全年度全球品牌Tablet出貨達6,328萬台,其中 iPad 佔據65%, Android 平台 Tablet則佔據約30%。


 

 


Source: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61091_622964_NT_76c0889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