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20120320

《EE Times》姊妹公司UBM TechInsights拆解蘋果(Apple)最新推出的 iPad ,並比較了 A5X 和標準 A5 處理器。看起來,整合了四顆繪圖處理器核心的 A5X 佔位面積更大。現在,開始拆解新 iPad ,一窺內部堂奧吧。

 

據 UBM TechInsights 拆解結果, A5X 測量尺寸為163mm2,比之前尺寸為120mm2的 A5 處理器還大。這兩代處理器都使用相同的 ARM 處理器核心,但 A5X 多加了四顆 PowerVR SGX543MP4 繪圖核心,這四顆繪圖核心以兩顆為一組,反向對稱排列。與 A5 一樣, A5X 也搭載兩顆應用處理器核心,時脈為1GHz,但 A5X 還包含了更多 DDR 介面,並增加了四顆 GPU 核心。

 

 


蘋果最新 A5X 處理器 (點選放大圖片)。

 

 

 


蘋果 A5 處理器 (點選放大圖片)。

 

新 iPad 中所使用的 PowerVR SGX543MP4 GPU ,與 UBM TechInsights 在 Sony Playstation Vita 中所發現的繪圖顯示器是相同的。

 

UBM TechInsights 在拆解新 iPad 過程中,也發現多家蘋果長期合作夥伴的產品,包括博通(Broadcom Corp.)和高通(Qualcomm)、Cirrus Logic、Skyworks Solutions以及Triquint Semiconductor等。

 

第三代 iPad 已經於3月16日在美國開賣。延續前幾代 iPad 和 iPhone 發佈時的盛況,新版 iPad 上市之際也吸引了眾多蘋果迷排隊搶購。

 

UBM TechInsights 表示,2010年蘋果賣出了1,500萬部 iPad 。儘管包括摩托羅拉 (Motorola)和三星 (Samsung)等競爭對手都不斷推出平板商品,但蘋果仍然在整個平板市場中拿下75%市佔率。

 

如果想得知更詳細的 UBM TechInsights 新 iPad 拆解分析報告,請直接連結該公司網站

 

通訊板背面的元件(點選放大圖片)。

 


 

通訊板正面的元件(點選放大圖片)。

 


 

主板上的元件(點選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