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大進化 新iPad物料清單成本多9%
上網時間: 2012年03月20日 打印版 發送查詢 訂閱 字型大小: 關鍵字: BOM 成本 新iPad iPad 2 拆解分析

市場研究機構 IHS iSuppli 的拆解分析報告指出,蘋果(Apple)最新推出的 iPad 製造成本比前一代產品 iPad 2 高出許多,但兩代產品的售價卻相同。該機構估算,32GB記憶體容量版本、支援4G無線技術(LTE)的第三代iPad物料清單(BOM)成本為364.35美元;而該款產品的零售價格為729美元,成本佔了一半。

IHS iSuppli的報告也指出,最低階版本的新iPad (16GB記憶體、不支援LTE),物料清單成本為316美元;最高階版本新iPad (64GB記憶體、支援LTE)的物料清單成本則為408.7美元。32GB、支援LTE版本新iPad的物料清單成本,比同樣內建32GB記憶體、支援3G的 iPad 2 約物料清單成本高出近9% (約335美元);IHS iSuppli表示,新iPad的高成本主要來自於高解析度 Retina顯示器、LTE無線以及較大容量的電池。


「Retina 顯示器可說是新iPad 的核心零件,也是新一代產品與前一代產品相較,最顯著的功能升級部分。」IHS iSuppli資深分析師Andrew Rassweiler表示:「前兩代iPad採用相同的1,024x768p解析度顯示器,針對第三代iPad,蘋果在顯示器功能與花費方面都跨出大步,解析度提升了四倍,成本則高出53%。」

iPad 2與新iPad的物料清單成本比較表
iPad 2與新iPad的物料清單成本比較表

編譯:Judith Cheng
(參考原文: New iPad has higher BoM than iPad 2, says IHS,by Dylan McGrath) 
Source: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63406_676964_NT_bca677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