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1 游資芸

聯發科和高通釋出處理器平台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訂單。由於系統開發商對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電源管理規格的要求不同,聯發科和高通近期已開始簡化處理器電源管理單元(PMU)的設計,並分別釋出交換式電池充電器和交換式脈衝寬度調變(PWM)晶片訂單,期透過與電源IC供應商合作,加速處理器上市時程。

安森美大中國區解決方案工程中心總監張道林表示,行動裝置製造商對電源規格的要求日趨多元,因此行動處理器的PMU已無法完全滿足。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大中國區解決方案工程中心總監張道林表示,高通參考設計(Qualcomm Reference Design, QRD)和聯發科公板平台原本皆已提供高整合PMU,讓電源供應商在行動裝置電源市場的生存空間日益壓縮。不過,由於特殊應用的電源需求與日俱增,PMU亦無法完全統整所有功能,因此行動處理器業者逐漸將PMU的功能簡單化,再透過與電源IC開發商合作來滿足各種應用所需,同時也可縮短處理器面市速度。

張道林進一步指出,由於各家平板裝置品牌廠對電流量的多寡各有規畫,行動處理器廠商難以開發一體適用的解決方案,因此聯發科日前已釋出MT8389和MT8375兩款平板應用處理器的交換式電池充電器訂單需求。

除聯發科外,高通MSM8x25Q、MSM8225Q兩款針對高階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平台,最初開發時便未整合繪圖處理器(GPU)電源設計所需的脈衝寬度調變晶片,而透過與電源IC供應商合作,可省去自行研發的時間,有助處理器迅速推出。

事實上,現階段安森美已獲聯發科MT8389和MT8375交換式電池充電器和高通MSM8x25Q、MSM8225Q交換式脈衝寬度調變晶片訂單。

張道林分析,從智慧型手機發展來看,電源IC供應商可插旗的版圖已逐漸縮小,加上交換式脈衝寬度調變晶片技術門檻不高,未來高通是否持續釋單仍有待觀察。不過,針對平板應用的交換式電池充電器,由於未來將朝向大電流發展,因此仍將以外掛為主,因而除安森美外,德州儀器(TI)和快捷(Fairchild)等電源晶片商,也已積極搶食此一商機大餅。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30410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