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

在智慧型手機業者大量導入下,主動矩陣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顯示器已逐漸在手機面板市場上取得一席之地。根據DisplaySearch公布的第一季手機面板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在眾多顯示技術中,AMOLED顯示器是唯一不論在出貨量或平均銷售價格(ASP)均較前季增長的技術,顯示其已經成功地在高階智慧型手機產品上取得領先地位。
根據DisplaySearch的分析發現,和2010年第一季去年同期相比,低溫多晶矽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LTPS TFT LCD)成長7%,而AMOLED則成長8.5%,主要由於觸控型智慧手機需要更大螢幕尺寸所帶動。

同時,非晶矽(a-Si)TFT LCD則成長2.3%,該顯示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在從入門到高階的手機上。DisplaySearch預測在2011年將會有60%以上的手機會採用a-Si TFT LCD。此外,LTPS TFT LCD也被廣泛地應用在高階的模組,通常以自有品牌的形式呈現,預計大約有20%的市場占有率。

至於廠商表現方面,2010年第二季,天馬微電子取代信信半導體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名的供應商。隨著統寶光電、奇美和群創合併,新奇美將取代勝華成為台灣第一名的供應商。

整體而言,2010年第一季,手機用面板出貨量較前季下跌9%,但是比去年同期增加34%,達到三億七千零五十萬片。DisplaySearch表示,在經歷2009年只有4%的成長後,手機用顯示器市場在2010年預計可達到14%的增長率,而出貨量預計可達到十六億八千萬片。 

點圖放大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00813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