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宸誼台北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08, 2012 06:00 AM | 890 次 | 0 | 3 | |
中國最大彩電製造商TCL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李東生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今年對台採購仍會持續增加,特別是手機、電視晶片、面板等項目。
對於整體面板市場,他則是樂觀指出,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了,預計今年底明年初需求將會上升。

TCL集團旗下擁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團、TCL多媒體科技、TCL通訊科技。形成TCL家電、多媒體、通訊、華星光電四大產業集團。

李東生表示,每年在台灣進口很多零組件,譬如手機、電視晶片、面板等,因此他希望透過兩岸產業的合作,能為兩岸企業創造更多合作機會。他並指出,從長遠來看,整體面板市場仍供需不平衡,全球面板業最壞時間已過,預計今年底明年初需求將會上升。

TCL集團轉投資的面板廠華星光電,8.5代廠已經在2011年底投產,6月份液晶玻璃基板投入量為4.8萬片,上半年總投入量達16.1萬片、生產良率92.8%。李東生表示,從過去10年全球彩電產業發展可發現,從顯像管(映像管)向平板轉型,像南韓三星、LG,日本的索尼、夏普,因為有從上到下完整的產業鏈,因此有很好業績表現。

TCL已和聲寶集團合作,透過聲寶在台灣銷售TCL品牌的電視機。李東生指出,中國市場總量大,對新的功能追求度高,因此只要一推出好產品,即使價格稍貴都會有人購買。而台灣的網際網路較發達,因應無線網路時代來臨,對TCL智慧電視或帶有網路功能的產品,將會是很好的賣點。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TCL 加碼對台採購晶片、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