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品牌廠大混戰 台面板廠漁翁得利
三星、諾基亞力爭市佔 台廠叩關搶訂單
2013/05/29-黃詩閔 

全球手機品牌廠陷入大混戰,台系面板廠則趁勢漁翁得利。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全球手機市場穩居龍頭寶座,諾基亞(Nokia)雖然仍陷低潮,但亦力爭市佔,排名第二,台系面板廠則趁勢叩關,搶食全球手機品牌大廠訂單。

三星電子持續改善領先的產品組合,部分機種由台系面板廠供貨。其中,包括4吋未上市的入門機種、5吋已上市的中階機種、5.8吋未上市的中階機種,將委由台系中小尺寸面板廠華映供應,藉台系面板廠擴展中、低階手機戰力。然華映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及特定訂單狀況。


放大 全球手機品牌廠大混戰,台系面板廠漁翁得利。符世旻攝

另一方面,華映近期以獲利為主要目標,積極強化產品組合,並全力爭取穩定度相對較高的品牌客戶訂單,持續加速與凌巨的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諾基亞原先的手機面板供應商三星顯示器逐漸淡出小尺寸TFT LCD,諾基亞持續尋求與台系面板廠更多的合作機會,預期台系面板廠的諾基亞訂單有進一步成長的空間。

全球手機版圖持續洗牌,2013年是諾基亞積極奮起,展開許多策略布局的關鍵時刻,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手機市場,過去以功能型手機闖出一片江山的諾基亞,在功能型手機領域仍持續推出令市場驚艷的機種,保持領先優勢。

不過,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領域則暫無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熱銷機種,業界認為2013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首次超過功能型手機,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領域仍未見大幅成長,諾基亞未來面臨的挑戰仍大。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全球手機品牌廠大混戰 台面板廠漁翁得利

三星、諾基亞力爭市佔 台廠叩關搶訂單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id=0000336514_YXL69402027E565WF2VY2#ixzz2V7JBz4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