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 2011年11月21日   關鍵字: NFC  SD  安全微控制器  AS3922  RFID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austriamicrosystems)宣佈推出首款支援 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資料轉移功能,使用迷你天線設計,可應用於可拆卸式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s)的解決方案。這顆晶片由奧地利微電子與英飛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共同開發,它的推出將加速迷你 SD 等超小尺寸獨立 NFC 解決方案的部署和應用。

 

NFC 目前已切入大眾消費市場,儘管市面上已有支援 NFC 的手機,但面對市場上需要NFC功能的大量行動設備,對於獨立解決方案的需求仍然存在。根據IMS Research公司資深市場分析師Don Tait表示:「很多行動電話都配備了迷你 SD 卡,這表示 NFC 技術已成功拓展並擁有龐大的商機。此外,除了技術層面, NFC 迷你SD的獨立 NFC 解決方案還可支援獨立於行動廠商或者行動電話製造商的業務模式。」

 

奧地利微電子與英飛凌在技術方面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專長設計了這一款整合了英飛凌的非接觸式安全微控制器和奧地利微電子的 AS3922 RFID 前端晶片的解決方案。英飛凌科技副總裁暨晶片卡與安防部總經理Thomas Rosteck表示,透過英飛凌的主動 NFC 解決方案與奧地利微電子的技術進行整合,雙方將共同協助行動支付業者拓展該領域,並為消費者推出新的安全 NFC 服務。英飛凌的安全微控制器通過國際標準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認證,並獲得 EMVCo 國際標準核可,可滿足 NFC 行動支付的需求。

 

AS3922 是奧地利微電子和英飛凌合作的成果,包含天線增壓技術,彌補了現有 NFC 迷你 SD 卡穩定性較低的缺點。目前的解決方案僅在極少數手機上使用,且覆蓋距離非常短。奧地利微電子消費及通訊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Kambiz Dawoodi談到,與英飛凌攜手合作使兩家企業在整體設計平台上實現了完美的互補,進而為市場帶來了全新的解決方案。

 

NFC 迷你 SD 解決方案在超小的空間內整合了迷你天線。目前市場上尚無其他設計支援穩定且非接觸式的支付功能,並且完全包含在迷你 SD 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