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01:01 工商時報 【記者佘研寧/綜合報導】
 迎接2012年到來,中國3大電信營運商將加大電信領域投資,持續搶攻3G用戶、加快寬頻建設。券商預計,今年電信3巨頭資本支出總額可能提升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中國證券網報導,近兩年各家電信營運商的業務重點都在3G普及化和寬頻提速,而隨中國移動加快TD-LTE試驗網的進程,預計2014年將是新一輪電信設備投資高峰期。

 業內人士指出,去年引起軒然大波的寬頻反壟斷調查,讓被指名的兩家電信公司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意識到,寬頻市場的競爭者可能會增加,包括廣電營運商與中國移動都可能直接參與市場競爭。因此,上述兩電信公司勢必得加快在寬頻市場的建設力度。

 為了鼓勵電信營運商加快寬頻建設,中國工信部曾於2010年推出意見,明確指出將在3年內投資光纖寬頻網路建設逾1,500億元,新增寬頻用戶逾5,000萬人。今年已經偏向該計畫的後期,為了進一步衝高用戶數並改善網路條件,電信運營商將持續加碼投資寬頻接入市場。

 券商預計,中國電信今年的資本支出將從500億元上調10%至550億元;而中國聯通今年資本支出可能達到970億元,年增幅達15%。

 數據顯示,中國聯通去年共新增2,505萬名3G用戶,今年計劃新增約5,000萬戶,較去年增加近1倍。券商認為,為了滿足日漸龐大的3G用戶群,中國聯通得進一步加大WCDMA網路的投資。

 另外,業界也預計中國移動今年的資本支出將達到1,500億元。東方證券預計,中國移動今年全年對TD網路的投資將大幅增加至500億元,一方面是為了抵禦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的3G業務競爭,另一方面,隨著TD終端等產業鏈逐步成熟,中國移動對TD發展也更加具有信心。

 市場調查機構IDC發布報告預計,今年全球IT支出將年增5%,而中國的IT支出更將出現大幅成長,預計較去年增加15%,智慧手機、存儲及軟體是推動新興市場IT支出成長的主因。



補充資料:http://it.people.com.cn/BIG5/16019628.html
  全球移動設備供應商協會(GSA)最新發布的報告稱,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48家運營商致力推動LTE的商用,同比增長60%。GSA預計到2012年底,至少有103個LTE網絡將投入商用。

  據In-Stat最新發布的報告稱,LTE網絡開始在全球廣泛配置,市場對於LTE手機的需求也將大幅攀升﹔該公司預測2015年度LTE手機的出貨量將超過1.54億部。SA報告表示,LTE手機市場規模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漲勢,截至2016年將創下年均103.5%的增長率紀錄。 

  從基礎網絡到電信設備,從IT服務到各種解決方案,從個人終端到應用,電信設備商們已經將越來越多的精力轉向了4G。全球通信設備龍頭愛立信進一步加大電信服務市場的投入。據In-Stat統計,2011年Ericsson將在LTE的封包骨干網絡設備(Packet Backhaul Equipment)銷售營業額達到2億5千萬美金以上,並以26%的市場份額成為全球最大的LTE 封包骨干網絡設備供應商。

  截至2011年上半年,華為已在全球部署了超過130張SingleRAN商用網絡,均已具備支持LTE的能力,其中超過40家運營商宣布已經商用發布或即將發布其LTE業務。在全球范圍與包括澳洲電訊(Telstra)、奧地利T-Mobile、英國O2等在內的領先運營商廣泛展開合作。

  諾西已與44家運營商簽訂了LTE商業合同,領跑4G時代,同時,還與大概15-20個運營商進行不同程度的商用實驗。在TD-LTE推廣方面,諾西也在全力推動整個產業鏈發展與技術成熟。

  尤其是在TD-LTE方面,華為、中興、大唐、諾基亞西門子、上海貝爾、摩托羅拉、愛立信、普天、烽火、新郵通、三星共11家系統設備廠商以及了海思、創毅視訊、高通3家芯片廠商參與到了第一階段的TD-LTE規模試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