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5-陳慧玲 雖然持續有新電信業營運商加入LTE網路商業營運行列,進而帶動全球LTE用戶數持續增長,但以目前市場用戶數大餅的統計與預估目標數字仍相對混亂的情況下來看,現階段仍處於起步初期的LTE服務市場,其中仍存有許多變數需要審慎觀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所統計的2011年全球LTE用戶數狀況來看,目前已出爐的統計結果分別為880萬戶與1,200萬戶,若與先前市場預估數字相比出現高達25%、甚至是45%的落差,顯示全球LTE市場雖然被業界一面倒的看好,但就現階段來看,實際市場情況似乎仍紛沓不明。

若觀察過去2年全球市場研究機構所提出的全球LTE用戶數目標預估,其實也可發現,隨著電信業者啟動LTE網路建置計畫的家數越來越多,也讓市場對於未來全球LTE市場規模看法越來越樂觀,近幾年來,各家市場研究機構對全球LTE用戶數目標加碼幅度也越來越大。

其中,最近於2012年1月由Pyramid所發布的報告就指出,其預估到2016年時,全球LTE用戶將會達到5.92億戶水準。對照其他市場研究機構在2011年11月所提出的預估值不但是高出許多,其中最大差距甚至高達2.7億戶。


放大

而根據TeleGeography’s Global comms的統計,估算2011年全球LTE用戶數約為880萬戶,其中,美國比重高達64%,LTE用戶數為560萬戶,其中最早推出LTE商用服務的Verizon更佔有其中97%的市場比重,遠遠超過其他3家已推出LTE商用服務的美國電信業者。

以NTT Docomo為主的日本LTE市場,2011年底的用戶數水準則約為110萬戶,佔全球比重約為13%,位居全球第2。不過,根據NTT Docomo在2012年3月份公布的數字,其LTE用戶數已超過200萬戶,NTT Docomo在2011年第4季單季LTE用戶數淨增75萬戶,主要係因為其推出單一費率服務以吸引既有3G用戶轉換至4G LTE服務所致。

NTT Docomo也樂觀預估,其整體LTE用戶數到2016年將增加至4,600萬戶。至於被TeleGeography’s Global comms統計列為全球第3大LTE市場的南韓,其2011年底LTE用戶數則達到74萬戶水準,則佔全球比重約8%。

另外,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avedis的統計報告,其估算2011年全球LTE用戶數已達到1,202萬戶,其中單2011年第4季就出現接近倍數的成長,與2011年第3季相比,單季用戶數成長幅度高達92%。

Marvedis認為,全球LTE用戶之所以會在2011年第4季出現近倍數的增長,主要係因為在目前已推出商用LTE服務的54家電信營運商中,有19家係自2011年第4季正式推出商用,因此帶動用戶數出現跳躍式的增長。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全球LTE市場用戶數隨人喊 去年目標落差逾40%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60&cat1=10&id=0000278490_GU63M9XTL8Z8QDL6YTLAM&ct=a#ixzz1rA5NpL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