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詩韻/綜合外電報導

 黃小玉價格17日大跌4-5%,其中黃豆期貨價格更以跌停作收,主因芝加哥交易所預估降雨量將有助於栽種,以及南非作物早收。追蹤24種大宗商品價格變化的標普GSCI指數(S&P's GSCI Spot Index)17日在紐約下跌2.24%至678.68點,創下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國際商品市場17日幾乎全面挫跌,因投資人認為聯準會(Fed)祭出的政策不足以改善經濟並提升原物料需求,憂心市場對寬鬆政策樂觀情緒已過度哄抬價格,接下來實質市場需求恐怕無法持續支撐。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黃豆11月交割期貨周一下跌4%,較前一日暴跌70美分至單日跌停限制,終場收在每英斗16.69美元,為其最活絡合約9月30日以來最大跌幅,今年以來累積上漲38.19%。而油籽價格今年來也累積上揚38%,美國乾旱導致產量減少,該價格在9月4日升至17.89美元的歷史高點。

 小麥12月交割期貨重挫5%或49美分,收在每英斗8.78美元,為今年1月12日以來最大跌幅,今年以來計漲34.51%。上周上漲2.1%,為連續第三周收紅。

 玉米12月交割期貨大跌4.3%或34美分,創下5月22日以來最大跌幅,以每英斗7.48美元作收,今年以來累漲15.7%。玉米價格盤中一度觸及7.47美元,為7月24日以來最低水準。

 另外,國際原油期貨價格17日挫跌2.4%至每桶96.62美元,今年來累跌2.2%;銅期貨價格下跌1.06%至每磅3.72美元。紐約Sarhan Capital分析師沙拉漢(Adam Sarhan)指出:「整體商品市場在如此短的期間出現大幅度急跌,說明是該市場有多脆弱和緊密相關。」

日期:2012年09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