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1: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陸十八大開幕第2天,台灣直達大陸的第一條直達海纜也在昨(9)日宣布完成海底光纖建置工程,並於昨天順利在淡水登陸上岸,正式為兩岸電信直達通訊服務揭開新頁,並將為電信三雄及相關產業創造龐大跨國商機。

遠傳電信策略長紀竹律表示,淡福海纜完工營運之後,頻寬加大,未來兩岸手機漫遊、行動上網費率、企業專線都將會有一波大降價,不管是消費者或企業用戶將因此受惠。

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昨天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各國對於進入大陸市場的企業頻寬及通訊需求急速成長,淡福海纜完工後,台灣將成為各國進入大陸市場的捷徑,成為亞太區電信樞紐。


其次,電信三雄認為,淡福海纜登陸對於促進國際間的商業流通亦更具指標意義,且未來有能力擴展至上海、廣州、香港等多個國際電信閘口,擁有聯結多條國際海纜的能力,為台灣成為亞太資訊運籌中心跨出重要第一步。

淡福海纜由中移動、中聯通、中國電信、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及國際纜網(TIGC)共同合資金額新台幣10億元,委由中國聯通主導興建,採取單路由無中繼系統,從台灣淡水直通大陸福州長樂總長約207公里,設計通信容量為6.4Tb/s,共布放8對光纖,每一對光纖共可收容80個10Gbps波長,台灣4家業者各分得2對光纖,初期開通80Gbps。

最艱難的海底光纖布纜工程歷經多年興建後終於完工,昨天正式在淡水上岸,同時與大陸對岸接通通訊工程也就正式完成,12月底完成驗收,預估2013年上半年商轉營運。

有別於金廈海纜走小三通模式,淡福直達纜是在淡水至福建之間建設直通海底電纜,並選擇避開繞道日、韓,直接穿過台灣海峽規畫線路,因此成為兩岸之間最短、最穩定的路由,也因此達到「兩岸電信一線通」的效益,改變過往全球電信業者大多透過其他國家陸纜接通大陸頻寬的模式,未來勢必吸引國際化電信業者轉與台灣介接,大幅提升台灣在亞洲電信產業的營運地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