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放大

台積電跨足微機電系統(MEMS)晶圓代工市場發展有成。根據Yole Developpement最新發布的2009年全球前二十大MEMS晶圓代工業者排名報告顯示,台積電以大約1,000萬美元的營收規模,首度進榜並名列第十二名。而另外兩家台灣MEMS晶圓代工廠亞太優勢及探微,營收也分別較2008年成長17%和29%,各居第六及第十四名的位置。  

Yole同時指出,意法半導體(ST)以超過1億8,000萬美元的營收規模,拿下40%的市場占有率,持續穩居MEMS晶圓代工的龍頭寶座。此外,Dalsa的營收也較2008年成長19%,達3,100萬美元,成功擠下Micralyne成為最大的專業MEMS晶圓代工廠,並躍居全球第三大位置,緊追排名第二位的德州儀器(TI)。反觀TI在2009年的營收則下滑24%,達4,5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