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book帶動的NAND Flash需求上揚,群聯致力布局的USB 3.0、固態硬碟(SSD)、eMMC內嵌式記憶體技術,目前手握新台幣60億元現金,將大量投資在55奈米製程技術,第2季大量出貨後,控制晶片殺價戰絕不手軟。

群聯12日二廠舉行開幕儀式,緊密合作伙伴東芝(Toshiba)、金士頓(Kingston)高層均出席站台表示力挺。潘健成承諾,未來10年的生產材料都會以台廠優先,如果是台廠沒有的零組件,也會以海外台商的零組件貨源優先,大力表示支持台灣經濟發展的決 

對於2012年NAND Flash產業景氣,潘健成非常看好USB 3.0、SSD、eMMC等新產品技術的成長空間,尤其是英特爾(Intel)和系統大廠大力發表多款Ultrabook產品,將帶動SSD需求起飛,刺激NAND Flash晶片的用量大增。

日前在美國登場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中,Ultrabook已取代2010年熱門的平板電腦產品,成為CES展中的大亮點,估計展場中展出的Ultrabook機種超過75款,也預估Ultrabook可望佔消費性筆記型電腦(NB)市佔率約30%,這對於NAND Flash晶片市場而言,是相當龐大的商機。

潘健成分析,Ultrabook用SSD產品取決於控制晶片的技術工程能力,因為NAND Flash製程愈先進,讀寫次數和品質愈來愈差,因此需要控制晶片加以輔助,並導入最先進的製程技術,以降低成本結構。

潘健成進一步分析,為了在Ultrabook卡位戰中搶得先機,系統大廠在第1季已啟動NAND Flash備貨潮,為接下來新款機種上市做準備,群聯目前正積極導入55奈米製程技術,預計控制晶片成本可大幅下降。

潘健成也指出,2011年是群聯累積獲利和現金的一年,2012年目標是衝刺營收和擴大全球市佔率,目前手上已累積60億元現金,除了新廠將再擴編現有工程師人數至450人外,有將大量投資在先進製程,尤其是55奈米製程,屆時控制晶片的成本可進一步下降,殺價將絕不手軟。

舉USB 3.0控制晶片產品線為例,群聯積極導入55奈米製程技術,目前USB 3.0控制晶片單價約0.7美元,預計55奈米製程量產後,將可大幅降低成本;據了解,群聯內部目標是第2季單月USB 3.0控制晶片可望達單月百萬顆水準。

整體來看,群聯2011年控制晶片出貨量將近5.6億顆,包括快閃記憶卡控制晶片、隨身碟控制晶片USB 3.0、SSD、eMMC等。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群聯潘健成:轉進55奈米 Flash控制晶片殺價絕不手軟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ID=0000268086_39RLASIE9F8NPP5CXHTZD&CAT1=10&CT=#ixzz1jaSCFd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