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9 13:27 精實新聞 2012-03-29 13:26: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科技市調機構IHS iSuppli 2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新問世的通用快閃記憶體(Universal Flash Storage,UFS)標準勢必會讓2013年的行動NAND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變得更加激烈,但2013年嵌入式記憶體(eMMC)控制晶片的出貨量仍可望較2012年的5.203億顆攀升37%至7.111億顆,繼續保持在手機、平板電腦應用市場的領導地位。

iSuppli指出,eMMC提升了安全性,同時擁有絕佳的表現效能,預料至少到2015年為止都會享有高度的成長性;預期2015年應用於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eMMC控制晶片出貨量將會達到9.276億顆。

不過,雖然eMMC控制晶片會在未來幾年持續主導手機用NAND Flash市場,但無線網路平台對資料安全的需求勢必會讓UFS獲得重視。製造商已經意識到,手機對資料安全的要求與PC一樣高,尤其是在目前這個手機對消費者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已超越PC的年代。為了滿足這項需求,UFS介面標準也應運而生。

基於上述理由,UFS預料會在高階行動市場與eMMC一較高下,並贏得智慧型手機、高階多媒體平板電腦客戶的青睞。UFS的優勢在於表現效能與安全性,其資料傳輸速度最高可達每秒384 MB。對即將問市的Windows 8平板電腦而言,UFS尤其合適,主因Windows作業系統的核心(kernel)是以傳統儲存介面為基礎。此外,英特爾(Intel Corp.)大力推廣的超薄型筆電「Ultrabook」也是UFS潛在的應用產品之一。

雖然如此,UFS晶片由於製造成本高昂,價格競爭力仍不如eMMC。因此,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對UFS的轉換需求也不如當初對eMMC那般強烈。此外,最新推出的eMMC 4.5版本的資料傳輸速度最多可達每秒200 MB,已可滿足高階裝置的需求,而技術轉換過程也比UFS來得順暢。另外,對可在相同面積上提供高度儲存容量的TLC NAND而言,eMMC的整合度也高於UFS,這對內部空間不多的行動裝置來說非常重要。

iSuppli預期,在主流裝置的市場中,UFS一開始將難以和eMMC匹敵。該機構認為,至少到2015年為止,UFS都將與低價的eMMC產品並肩共存。

蘋果曾在去年底傳出以5億美元的代價收購Anobit,而該公司也在1月初確認了這項訊息。根據Calcalist去年底的報導,蘋果對Anobit提升、改善記憶體容量與效能的技術感興趣。Anobit的晶片可讓iPad、MacBook的記憶體容量倍增。Anobit已改名為HDC(以色列Herzliya研發中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38614f4-6e35-4b8b-b18a-4fe2e4e8b786#ixzz1ro9wJO5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