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攜手台積 衝刺行動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2013.11.22 03:58 am

全球手持裝置處理器領導廠安謀國際(ARM)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昨(21)日表示,在行動裝置及聯網需求益趨普及下,透過聯發科(2454)、瑞芯微、晨星及台積電等合作夥伴,以ARM為架構的核心晶片今年在中國出貨首度超過10億顆,整個大中華區也將達到20億顆,奠定ARM在大中華區取得大幅領先地位。

吳維昂強調,隨著物聯網商機發酵,ARM也相繼推出M 系列及R系列處理器,並與合作夥伴切入相關包括能源管理、工業控制、醫療、運輸及教育等相關物聯網解決方案,預估未來三到五年內,也將快速在相關物聯網聯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為卡位物聯網商機,安謀昨天在台北和新竹同步舉行年度技術論壇 ,並獲得超過包括台積電、愛特梅爾(Atmel)、賽靈思(Xilinx)、新思(Synopsys)、益華(Cadence )、飛思卡爾(Freescale)、瑞薩(Renesas)、等超過20 多家廠商站台力挺。ARM商業及全球市場開發執行副總裁Antonio Viana、全球行副總裁John Heinlein及ARM處理器部門市場行銷策略副總裁Noel Hurley等人,也以「高效運算」、「多媒體應用」、「軟體發展」、「連網智慧」以及「製程創新」為主軸發表專題演講。

Antonio Viana強調,2020全球人口將達到80億人,龐大網路連結需求,帶來龐大的資料和溝通需求。他預估2018年,全球資料傳輸量將比現在暴增12倍,將為各項智慧連結產品,尤其智慧型行動裝置,物聯網等帶來龐大商機。

【2013/11/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ARM攜手台積 衝刺行動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311882.shtml#ixzz2ldjyICi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