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時間: 2013年11月27日

關鍵字:動作感測器 3D 機器視覺 iTV Apple TV

 

根據以色列財經報《Calcalist》報導,蘋果公司(Apple)已經證實收購動作感測器開發商──PrimeSense公司了,這項交易的價格大約3.45億美元。

PrimeSense公司的 3D 機器視覺技術可讓設備辨識人類與物體。自2005年以來,這家以色列公司的技術已經用於全球超過2,400萬部設備中了,包括其動作感測晶片、軟體以及最初用於 Xbox Kinect 中的IP。

該公司並專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以及其他小型設備提供感測器解決方案(即 Capri),意味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以及其他小外形設備。根據投資研究平台Seeking Alpha公司預測,PrimeSense公司的技術將會被用於‘iTV’或下一代的 Apple TV ,以及未來的 iPhone 與 iPad 中。

蘋果公司並未透露收購PrimeSense的價格以及打算如何利用這項技術。同樣地, PrimeSense公司也不能對這項技術的利用進行任何評論。

「我們專注於打造一家繁榮的公司,同時將 3D 感測技術與自然互動帶入大眾市場中的各個應用領域,例如互動式客廳以及行動設備等。」PrimeSense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不會對我們的合作夥伴、客戶或潛在客戶正在進行的業務做任何評論,我們也不希望涉及市場傳聞或謠言。」

過去兩年來,蘋果公司持續加速收購元件供應商的步伐,根據Seeking Alpha公司表示,「蘋果公司已經收購買快閃記憶體控制器晶片廠商Anobit(據傳收購價約5億美元)、指紋感測器開發商AuthenTec (以3.56億收購,後用於開發 iPhone 5S 的指紋感測器),以及低功耗藍牙晶片製造商Passif Semi(未發佈收購總價)等公司。」

今年七月,英特爾收購以色列手勢辨識技術公司Omek Interactive時,據傳蘋果即有意收購PrimeSense公司。接著在幾個月後,Google買下了手勢辨識軟體新創公司Flutter。

此外,還有三星公司(Samsung)也一直致力於為其TV與行動設備加入手勢辨識功能,而新創公司Leap Motion已經開始銷售PC感測器了。

編譯:Susan Hong

(參考原文:Apple Buys 3D Sensor Company for $345M,by Jessica Lip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