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蘇宇庭

在觸控技術之後,手勢辨別技術(Gesture Recognition)已然成為消費性電子戰場中另一塊兵家必爭之地。繼惠普(HP)、英特爾(Intel)及Google分別收購Leap Motion、Omek、Flutter等三家手勢辨別/動作追蹤公司後,安謀國際(ARM)亦不甘示弱,宣布將與eyeSight合作,擬將其手勢辨別技術整合至ARM Mali T600系列繪圖處理器(GPU),從根本上優化手勢辨識技術的處理效能。

ARM多媒體處理部門執行副總經理Pete Hutton表示,ARM將與eyeSight合作,共同提供客戶先進的手勢辨別技術。透過將eyeSight技術整合至運用於Cortex-A系列的Mali GPU,可優化手勢辨別中介軟體(Middleware)解決方案,讓工程人員不必再擔憂因為處理器的效能有限,導致後端開發的手勢辨別應用軟體無法充分發揮。

據了解,目前已有部分行動裝置推出手勢辨別功能,如索尼(Sony)Xperia Sola、三星(Samsung)Galaxy S4,但受限於市面上的處理器並未特別支援該項技術,因此一直無法充分發揮其效能;ARM與eyeSight即是瞄準此商機,率先將手勢辨別技術整合至Mali T600 GPU的運算引擎。未來,Mali T600 GPU除了可提升手勢辨別運算處理的效能之外,亦可進一步改善人臉/表情偵測、長距離手指追蹤甚至是三維(3D)動作辨識的處理效能。

透過整合eyeSight的技術,採用Mali T600 GPU的裝置將可辨別多種手勢語言,包含直覺手勢(如手向上/向右/揮動)、象徵手勢(如翹拇指)及手部/指尖軌跡追蹤,而該技術透過兩個實體(Stereoscopic)鏡頭及紅外線深度感知(Infrared Depth Perception)裝置,亦可支援3D動作辨識;因此,使用者可藉由該解決方案控制使用者介面(UI)及裝置呈現內容,如影音播放、網頁瀏覽等。

若此合作案成功,ARM可望將其手勢辨識解決方案大舉推展至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或是其他各種裝置。eyeSight執行長Gideon Shmuel表示,手勢辨別技術正快速成為差異化各電子產品的關鍵之一,若能將手勢辨識技術整合至市占率極高的ARM架構處理器,不僅可獲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青睞,亦可大幅提升該項技術在市場上的應用普及率。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31017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