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油價受供給過剩的預期心理影響,太陽能發展被衝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日期:2013/12/13 下午12:18 (中央社台北2013年12月13日電)墨西哥國會通過結束長達75年的國家石油專賣,預計將帶來1年高達200億美元的額外外國投資。

墨西哥眾議院是以353票對134票規定所需的2/3多數票,通過自北美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簽署以來最重要的經濟改革案。這項法案仍必須獲得各州議會的通過,但大多數的議會都是由支持這項改革的聯盟控制。

這項法案將改變墨西哥的憲章,允許如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 US-XOM)和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 US-CVX)等石油公司開發僅次於北極圈(Arctic Circle)的世界上最大未開發的原油區。

支持者說,這項改革能促使墨西哥躋入世界5大原油出口國之列,但反對人士說,此舉將是把資源財富送給外國投資者。墨西哥披索聞聲升值。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首席墨西哥經濟師卡皮斯特蘭(Carlos Capistran)昨天在接受電訪時說:「這項改革將活絡墨西哥經濟。國會已能夠通過較預期更好的憲法改革案。」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在11月28日的報告中說,這項改革每年可以帶來多達150億美元的外國投資和增加0.5個百分點的潛在經濟成長。

卡皮斯特蘭則說,這項改革最快在2015年可能帶來200億美元的額外外國直接投資(FDI),且匯市在得知這項消息後將進一步加強披索的地位。(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