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劉欣欣

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在電子紋身領域持續領先,2012年提出的專利申請,將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頸部的電子紋身進行行動通訊。

根據科技媒體IBTimes報導,摩托羅拉行動在2012年5月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出申請,這項裝置由麥克風、近場通訊、收發器及供電系統組成,當使用者開口說話,喉部的電子紋身可將音波傳送到控制中心,再傳輸到智慧型手機、遊戲機、平板電腦或Google Glass等行動通訊裝置。

在此之前,諾基亞(Nokia)也曾在2011年2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可震動提醒來電的磁性紋身,而摩托羅拉的這項新技術,可讓需要長時間通話的用戶擺脫手持裝置的束縛。

在摩托羅拉行動提出的專利申請案中,電子紋身還附加其他功能,例如避免使用者喉部發出的其他聲音干擾通訊、可供團體使用的個別紋身辨識等等。摩托羅拉行動強調,由於電子紋身的位置很靠近耳朵,可提高在公共場所或吵雜的環境下通話的方便性。

摩托羅拉行動即將於11月13日發表Moto G新款手機,分析師認為,Moto G有可能會支援電子紋身等新技術。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摩托羅拉行動或Google會不會將這項裝置推往大眾市場,因為電子紋身在某些團體眼中可能引發敏感爭議。

DIGITIMES中文網原文網址: 摩托羅拉行動新專利 頸部電子紋身當耳麥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10&cat1=&id=0000357238_JO01M8MD48JE897VIQN9R&ct=c#ixzz2oI1FPHnR

 

 

 

Science of Innovation -- Electronic Tatto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IbLl6WjfU&feature=youtu.be&t=1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