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論:多做多錯,不如坐以待幣,錢幣的幣。毛利一百趴!

2014/02/13 10:00-李佳翰

 

根據科技網站AfterDawn引述野村(Nomura)調查顯示,微軟(Microsoft)上一財年度因Android授權費用賺進最高20億美元,更勝該公司旗下自身的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

 

野村分析師Rick Sherlund指出,微軟正利用來自Android的授權費用來彌補旗下娛樂及裝置部門的虧損,包括Xbox、Skype以及Windows Phone在內。報告指出,若不是Android授權費美化了數據,則該部門的虧損可能將遠高於25億美元。

 

放大放大圖片

野村分析師Rick Sherlund預計Windows Phone在本財年度可為微軟帶來33億美元的營收、約3.47億美元的獲利,遠低於因Android授權費在前財政年度為該公司帶進的20億美元。法新社

據Rick Sherlund估計,每賣出一支Android裝置,微軟便可賺取5美元的授權費,而該公司的授權協議約覆蓋了7成的市場。此外,Rick Sherlund預估授權費毛利率約為90%。

 

反觀Windows Phone預計在本財年度可為微軟帶來33億美元的營收、約3.47億美元的獲利,遠低於Android授權費20億美元。而到2015年來自Windows Phone的營收可望增至84億美元、毛利擴大至16億美元。此外,Rick Sherlund預估諾基亞(Nokia)的手機銷售,也將為微軟2015年帶來額外的10億美元獲利。

 

微軟從未公開討論過專利授權方面的財務細節,但曾表示跟幾乎每一家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和原始設計製造商(ODM)都達成了授權協議。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微軟靠Android授權費賺20億美元 勝過WP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60&cat1=35&id=0000368045_RY5185DI3K11IL614EZ5A&ct=c#ixzz2tCA4je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