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 好好賺/好難賺?

 

2014/02/14 11:46-李佳翰

全球手機市場利潤率分布

單位:%

廠商

2011

2012

1Q ‘13

2Q ‘13

3Q ‘13

4Q ‘13

蘋果

65

69

58

53

56

87.4

三星

17

34

43

49

53

32.2

諾基亞

6

-2

0

0

-1

--

BlackBerry

7

0

0

-1

-4

--

摩托羅拉

0

-1

-2

-2

-3

--

Sony

-1

-1

0

1

0

--

LG

-1

0

1

0

-1

--

HTC

6

1

0

0

-1

--

資料來源:Raymond JamesCanaccord GenuityApple Insider2014/2

製表:李佳翰

 

根據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報導,儘管蘋果(Apple)的財報不甚理想,但實際上該公司在全球行動電話市場仍維持絕對性的主導地位,2013年第4季約佔全球手機市場利潤的87.4%。

 

據Raymond James的分析師Tavis McCourt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蘋果佔全球手機市場利潤的87.4%,遠優於排名第二、三星電子(Samsung Elctronics)的32.2%。反觀其他業者則在當季持續虧損,使得上述兩大業者利潤佔比總和得以超過100%。

 

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手機產業的增長正出現自全球經濟衰退來最小增幅,凸顯出該產業正趨於飽和之勢,這也凸顯出蘋果在產業主導地位的重要性,以及其他業者正面臨的困境。

 

McCourt在報告中指出,整體而言,2014年除大陸廠商外的其他廠商幾乎陷入停滯甚至衰退,大陸廠商佔手機市場營收的30%以及出貨量的40%。目前儘管大陸廠商的增速仍然相當較高,但預計2014年的增速也將放緩,因為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增長已經趨緩。

 

他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除了大陸廠商以及蘋果、三星外的其他業者是否有足夠的獲利能力來繼續進行投資。目前在已開發國家的行動裝置市場仍主要由蘋果及三星主導,而在新興市場中則以大陸廠商為主。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蘋果去年4Q佔全球手機利潤近9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60&cat1=20&id=0000368201_86L328PKLMAR462DOAB7K&ct=c#ixzz2tHrR4jc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