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1:52-劉欣欣

 

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Ubuntu的開發商Canononical證實,未來3年的藍寶石玻璃供應已全被蘋果(Apple)買斷。加上之前蘋果與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y)的合作協議,在藍寶石玻璃供應方面,蘋果應可高枕無憂。

根據科技網站 GigaOm報導,Canononical執行長Mark Shuttleworth在2月19日的會議上表示,Canononical原本計畫以藍寶石玻璃基板生產Ubuntu智慧型手機Edge,但由於募資額僅達1,280萬美元,遠不及預定地3,200萬美元,計畫宣告胎死腹中,而藍寶石玻璃基板則被蘋果全部買斷。

蘋果有意擴大應用iPhone 5S指紋辨識系統採用的硬質藍寶石玻璃,據傳已向Canononical買斷3年供貨。法新社

Shuttleworth並未透露蘋果採購的確切數量,僅稱是Ubuntu手機未來3年的供應量,報導推測,蘋果下一代iPhone的面板物料,可能會有一部分來自Canononical。有意思的是,Ubuntu Edge採用的4.5吋面板尺寸,和目前蘋果最新款iPhone的16.9比例並不相同,4吋的iPhone 5S明顯比較窄長。

蘋果考慮在產品上擴大使用硬質材料的計畫已不是祕密,蘋果首先將藍寶石玻璃應用於iPhone 5的後置鏡頭保護蓋,而2013年推出iPhone 5s時,同步發表的Touch ID指紋辨識安全系統也同樣採用藍寶石玻璃材質的表層面板。

報導指出,蘋果收購現有的藍寶石玻璃之舉合乎邏輯,不過2013年11月時蘋果才和藍寶石玻璃生產商極特先進簽訂合作協議,據傳總值高達5.78億美元,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藍寶石玻璃廠已準備就緒,預估極特先進每年可為蘋果iPhone供應1億~2億片5吋面板。

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推測,如果Shuttleworth所言不虛,蘋果可能計畫在其他未曝光的新品上使用自行生產的藍寶石玻璃基板,向Canononical採購的部分則將用於完全不同的裝置,而且蘋果與Canononical的採購協議在時間上,可能比與極特先進的合作更早,也就是說蘋果的藍寶石玻璃存貨量非常龐大。

蘋果花了5代才讓iPhone面板從3.5吋長大到4吋,許多人認為,iPhone新機的面板尺寸可能會進一步擴大,傳言也指出,下一代iPhone的面板尺寸將會明顯變大,最新消息稱蘋果將在2014年內發布2款新機,一款為4.7吋,另一款則是5.6吋(以對角線計算)的平板手機(Phablet)。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蘋果買斷藍寶石玻璃3年供應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60&cat1=20&id=0000369119_J6Z0U0AE2K6VIV8OGUWK2&ct=c#ixzz2txHpAXU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