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 2014年03月03日 

關鍵字:RF 建構模組 無線元件 SAW BAE

RF Micro Devices(RFMD)與TriQuint Semiconductor日前宣佈將以16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將著重於行動、基礎設備與國防三大領域,預計將成為一家可因應簡化手機與設備設計需求提供各種關鍵性 RF 建構模組的無線元件巨擘。

TriQuint公司的產品組合包括開關和放大器產品,以及適用於各種無線與網路基礎設備應用的射頻濾波器,如表面聲波(SAW )、溫度補償表面聲波(TC-SAW)和體聲波(BAW)濾波器。而RFMD則針對行動裝置提供功率放大器、前端模組以及其他關鍵元件。

 

2012年全球GDP與全球IC市場成長預測

2012年全球GDP與全球IC市場成長預測

用於蘋果iPhone 5中的RFMD RF1101天線調諧模組。

(來源:Chipworks)

 

「我們認為 TriQuint的產品和終端市場與RFMD的行動通訊業務正好相輔相成,」根據JP Morgan掌握的一份投資人資料顯示,RFMD的行動通訊業務在2013年第4季約2.885億美元的銷售額中佔到了83%。

然而,除了行動業務以外,合併後的新公司還將專注於基礎設備與國防領域共三大業務目標。

RFMD執行長Robert Bruggeworth表示:「透過提供一個端到端的RF解決方案,我們將使手機設計更簡單、更緊密整合,也更具備高性能。我們還將實現從高速4G LTE網路到光學互連的下一代通訊基礎設備。最後,此次雙方的平等合併行動將有助於使我們的服務擴展到國防產業領域。」Bruggeworth將繼續擔任新公司的執行長。

業界分析師普遍看好RFMD與 TriQuint公司的合併,他們認為這項合併行動將提升雙方的規模與經營模式,並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射頻晶片產品線。在行動領域,合併後的新公司可「善加利用其主導地位以及與蘋果、三星與中國智慧型手機OEM市場等三大重要元素共同建構的智慧型手機生態,」根據市研究公司Canaccord Genuity表示。

此外,經由其先進的氮化鎵(GaN)與光學產品組合,也將有利於利潤較高的國防與航空以及網路基礎設備業務的長期成長,

「在非行動業務方面──即基礎設備與國防業務,我們看到了雙方合併後的優勢,而且還為我們帶來一個5億美元的基礎設備業務,這是我們的產品組合中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部份,」TriQuint公司執行長Ralph Quinsey表示。Ralph Quinsey將在新公司的董事會擔任非執行主席。

除了市場合併綜效以外,合併後的新公司還將共同承擔現有的製造優勢、調整公司規模與人員配置,以及減少重覆的公司支出,從而受益於規模優勢與營運成本效益。

Quinsey指出,在該合併交易完成後的第一年,預計將可省下7,500萬美元的年度成本,第二年同樣可削減7,500萬美元支出,使合併後兩年內總共可節省達1.5億美元的開銷。這項合併交易預計將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

編譯:Susan Hong

(參考原文:RF Micro & TriQuint to Merge in $1.6B Stock Deal,by Ismini Scour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