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連于慧

半導體客戶積極回補庫存,晶圓代工廠聯電感受到訂單回龍,不只是2014年第二季接單滿載,第三季訂單展望也佳,等於是掌握6個月的訂單能見度,且有信心公司在成熟製程上技術相當有競爭力。

聯電強調,即使現在8吋晶圓廠和12吋晶圓廠的特殊製程訂單暢旺,也絕對不會放棄先進製程的開發和拓展,因為先進製程仍是一個驅動營收成長的動能,28奈米近期表現不錯。

聯電雖然在28奈米製程上一直晚於台積電,但有一個競爭利基,是聯電28奈米HKMG製程和台積電一樣,都是一開始就採用Gate-Last製程技術,不像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ics)和GlobalFoundries是採用Gate-First製程,因此很容易接替成為台積電28奈米製程的第二供應商。

再者,聯電的28奈米製程正在進行客戶認證,很快可貢獻營收,聯電的28奈米製程是以PolySION先量產,然後今年下半年才會是28奈米HKMG製程進入量產。

聯電強調,目前8/12吋晶圓廠的接單暢旺,目前產能都呈現滿載,不只是第二季產能很滿,第三季訂單狀況也不錯,包括面板驅動晶片和電源管理晶片等,總之就是掌握6個月的訂單能見度,半導體春燕來臨。

受惠面板驅動IC及電源管理晶片市場需求暢旺,聯電8吋晶圓廠接單滿載,預期第3季接單狀況也有不錯表現。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聯電8、12吋廠生意旺 3Q訂單已爆滿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cat1=15&id=0000376329_WZQ4D1NS1ELFEWLAVJA18&ct=2#ixzz30M2j8e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