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 A4WP 無線充電聯盟推動 Rezence 無線充電技術普及,明年支援 Rezence無線充電的產品將開始問世,英特爾已計劃明年與無線充電晶片業者合作,讓筆電可以擺脫電源線,透過無線充電為筆電充電,預計明年下半年就會看到產品。

英特爾是在去年6月加入三星、高通發起的無線充電聯盟A4WP,共同推動電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magnetic resonant wireless charging)。英特爾的加入將挾PC市場高影響力,有助於推動無線充電技術進入PC市場。

今天(11/12)與英特爾來台共同推廣無線充電技術的A4WP無線充電聯盟主席Kamil Grajski表示,下一代無線充電技術可將充電設備放在桌面下,使用者只要將裝置放在桌面上的任何位置就能無線充電,同時間可為3、4台裝置充電,帶給消費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相較於另兩個無線充電聯盟PMA、WPC已有電子產品採用其無線充電技術,A4WP相對發展較晚,但準備急起直追,今年2月與PMA合作以推動電磁共振、感應式兩種無線充電技術,目前也進行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穿戴裝置的無線充電產品認證,希望將電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推向更多裝置,A4W並以Rezence為行銷品牌,作為產品通過認證後的識別,說明該產品具備A4WP無線充電功能。

英特爾無線充電事業部總經理Kumar Chinnaswamy表示,英特爾的策略為提供各種裝置採用無線充電技術,明年上半年就會看到支援A4WP無線充電技術的手機、平板電腦推出,預期下半年市場上將出現具有無線充電技術的筆電產品。

英特爾計劃與無線充電晶片業者合作,在明年推出新的筆電運算平台上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平台內建負責無線充電溝通的藍牙晶片及無線充電晶片,由於無線充電輸出約20瓦,因此該筆電平台將以耗電較低的Ultrabook、2合1混合裝置,較耗電的遊戲筆電或桌上型電腦還是需要連接電源線。

除了推動A4WP無線充電技術走入更多裝置,A4WP也希望推動整體無線充電環境成熟,例如咖啡店、餐廳提供顧客無線充電服務,桌下設置充電設備,讓消費者將手機、平板電腦放置在桌上就能開始充電。

對於店家提供消費者無線充電服務的誘因,Kamil認為就像幾年前Wi-Fi無線網路一樣,一開始向使用者收費,隨著市場發展,演變為店家提供的免費上網服務,相信未來會有愈來愈多店家提供無線充電服務。

今天舉行的無線充電論壇也吸引國內服務業者參加,顯示服務業者將無線充電視為提昇服務的方式。若未來許多店家提供無線充電,消費者在外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筆電,便不再需攜帶充電線,將提供相當大的方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