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茅堍








 

隨著線上串流媒體的興起,對整體音樂產業也造成了巨大的衝擊。最新報告顯示,僅管2014年美國消費者聆聽串流音樂歌曲數比2013年成長了54.5%,達1,639億首,但各種音樂專輯(Album)銷售量卻下滑了11.2%,僅為2.57億張。

根據市調業者Nielsen日前公布的「2014年美國音樂市場報告」(2014 Nielsen Music U.S. Report),2014年數位音樂專輯銷售量較2013年下滑了9.4%,數位音樂單曲(track)銷售量也下滑了12.5%。如果將串流音樂列入計算的話,雖然整體數位音樂消費量成長了3.7%,但整體音樂消費量仍下滑2.0%。

據悉,該機構在計算整體音樂消費量時,是將每1,500首串流音樂,或每10首單曲音樂視為是1張音樂專輯來進行計算。

Nielsen資深副總裁David Bakula表示,美國音樂聽眾在串流音樂消費上的大幅成長,抵銷了部分其它音樂類型銷售量的下滑,因此整體數位音樂消費量仍能維持成長。

而在各種實體音樂專輯銷售量普遍呈現下滑的狀況中,唯一連續9年銷售成長的音樂專輯產品是黑膠(vinyl)唱片,2014年銷售量成長了51.8%,達920萬張。

蘋果資訊網站AppleInsider表示,蘋果(Apple)2014年中宣布以總價30億美元收購串流音樂業者Beats Music與時尚耳機製造商Beats Electronics,正好及時進入蓬勃發展的串流音樂訂閱服務市場中。預估蘋果將會透過iTunes和Beats Music等兩種不同管道,來滿足不同的音樂市場需求。

根據市調機構Edison Research先前的資料,目前美國串流音樂市場中各業者市佔率仍以Pandora為最高;iHeartRadio排名第二;iTunes Radio、Spotify、與Google Play All Access等分居第三到五名。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2014年美國串流音樂成長55% 然專輯銷售下滑11%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60&ID=0000409002_0SILHT4N147DOU1YPC61D&CAT1=35&CT=C#ixzz3OgupS5f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