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陳彥廷  
 
近期蘋果(Apple)供應鏈廠商熱鬧滾滾,由於新版智慧型手機iPhone 5與平板電腦iPad 3供應計畫,正式列入各家零組件及組裝廠供貨藍圖,使得供應商紛全面整裝備料,預期2011年下半供應鏈相關廠商業績將大幅跳升,而以供貨流程預估,新版iPhone 5及iPad 3有機會在9月亮相,最快10月上市。

在蘋果供應鏈中預期業績受惠最大廠商,包含組裝廠鴻海、電池廠新普、順達、觸控面板廠宸鴻、勝華、機殼廠可成、鏡頭廠大立光等,其中,鴻海及大立光幾乎包辦蘋果iPhone與iPad產品組裝或鏡頭供應訂單,電池廠新普與順達訂單分配比重則為65比35,至於觸控面板仍以宸鴻、勝華為主,蘋果供應鏈已看到2011年下半業績亮光,紛積極備料以滿足客戶需求。

供應鏈業者指出,目前蘋果新版iPhone產品將只推一款,至於原預期不會太快推出的iPad 3,近期亦已列入生產藍圖表,2項新款觸控產品小量生產時間皆在8月,並計劃9~10月數量會急速上升。

供應鏈業者表示,iPhone 5第3季供應量約600萬~700萬台,加上原iPhone 4產品總量將上調至2,400萬~2,500萬台,第4季預定目標量與第3季持平,蘋果iPhone系列全年出貨將突破8,500萬台。至於新版iPad 3亦在8月開始供貨,加上iPad 2單季總量將達1,500萬台以上,蘋果iPad系列2011年供應量將有機會衝破4,000萬台關卡。

事實上,業界原預期蘋果iPhone系列第3季供貨量僅有2,000萬台,而iPad系列則因鴻海成都生產線追趕不及,保守估計僅1,100萬~1,200萬台,不過,近期供應鏈預估數量全數上調,顯示蘋果對於競爭對手羽翼未豐,2011年下半要展開一波新機攻勢。另外,蘋果有意再設計更輕薄iPad平板電腦,並將面板畫質提高至250dpi。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下半平板電腦市場有相當多重量級品牌業者切入,包含7月上市的惠普(HP)TouchPad,9月量產的亞馬遜書店(Amazon)平板電腦等,中尺寸平板電腦市場規模快速擴增的同時,亦傳出RIM的10吋PlayBook延後生產,針對後續平板電腦市場成長力道,各家品牌商皆自有一套預估準則,將牽動2011年下半全球產業脈動。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蘋果iPhone 5、iPad 3供貨藍圖敲定 供應鏈廠商全面備料衝出貨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ID=0000240176_8QS2ZO7E6B766C7ICH1NG#ixzz1TNPyDtkx


對手羽翼未豐 蘋果iPad 2第3季出貨上看1,400萬台
供應鏈廠商可成、宸鴻、瑞儀等可望雨露均霑
2011/06/30-王君毅  

 
蘋果9.7吋平板電腦iPad 2出貨持續攀高,市場預估,第2季蘋果的iPad 2除可望交出700萬~900萬台的出貨成績外,隨著第3季傳統旺季到來,蘋果對第3季的出貨目標訂定已更為積極,將朝1,200萬~1,400萬台的出貨目標邁進。蘋果供應鏈各廠商包括LG Display、可成、宸鴻、瑞儀等業者都可望受惠。

 

業者表示,蘋果透過iTune平台、App store與創新的終端產品結合,高築平板電腦競爭進入門檻,讓iPad系列產品推出後,儘管迄今包括三星電子、摩托羅拉、RIM、東芝、華碩、宏碁、宏達電等業者均已推出同質產品,且展望整個2011年,預估將有近百款平板電腦在市場爭奪大餅,但迄今蘋果iPad系列產品仍一枝獨秀,拿下總市場超過60%以上的市場佔有率。

傳蘋果看準競爭對手暫時還無力威脅iPad 2領導地位,已上調3Q的出貨預估,相關供應鏈業者可望雨露均霑。DIGITIMES攝
 

此外,儘管多數品牌業者簇擁Google的Android平台,高舉開放平台大旗,推出較蘋果9.7吋尺寸規格為大的10.1吋產品應戰,但由於Android系統過去主要以智慧型手機為承載平台,轉入尺寸螢幕較大的平板電腦上使用時,目前多數Google Market中的應用程式仍無法達到最佳化的顯示效果,如日前支援Android 3.0的遊戲應用程式僅有200餘個便是一例,也是讓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目前多無法仍與蘋果的iPad2抗衡的原因之一。

另也有業者認為,不同於蘋果的封閉式平台,其可享受從平台到終端各環節的利潤,然Google在平板電腦供應鏈當中,可獲取的利益不如蘋果豐厚。在誘因不足的情況下,也讓Google很難全力投入Android平台,使其在與蘋果的競爭中突圍。

也因為競爭對手羽翼未豐,蘋果對第3季的平板電腦出貨目標已更為積極,預估第3季將朝1,200~1,400萬台的出貨目標挺進;且為讓第3季的出貨能高標達陣,蘋果近日對相關零組件的備料庫存早已有所準備,如在第2季時大舉拉高面板相關庫存量等均是。而業者也預估,若蘋果的平板電腦第3季出貨能如期放量,預估整體供應鏈體系業者包括觸控、背光模組、機殼等業者,均將受惠。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對手羽翼未豐 蘋果iPad 2第3季出貨上看1,400萬台

供應鏈廠商可成、宸鴻、瑞儀等可望雨露均霑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id=0000239992_9OSLZJ7F8OVCXL34RF2YS#ixzz1TNQQIb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