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全球手機市場 半數以上是智慧型手機    (圖:IHS) 
2015年前全球手機市場 半數以上是智慧型手機 (圖:IHS)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08-26  15:21 
最新IHS iSuppli手機市場追蹤報告指出,因低階款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大增,2015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占全球手機市場的一半以上。

2015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單位出貨量將激增至 10.3 億支,是今年 4.78 億支的兩倍以上,也將讓智慧型手機在全球手機的份額自今年的 32.5% 提升至 54.4%,對比 2009 年智慧型手機僅占全球手機市場 15.8% 的光景,已不可同日而語。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成長最快速的種類將為低階款,定義為功能有限、記憶體密度相較高階款低的設備。自 2010 年至 2015 年,低階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複合年成長率估計為 115.4%,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則估計僅 16.4%。

IHS 無線通訊的資深首席分析師 Francis Sideco 表示:「因為價格親人,低階智慧型手機能吸引首次手機使用者,以及新興經濟體內的消費者,例如中國、印度、南亞和非洲等。」

「低階智慧型手機通常資費方案也不貴,這是以不需全面功能的顧客為目標,如此一來,整體成本會更低,因此對廣大入門級顧客的吸引力更高。」低階智慧型手機快速成長,也對各家業者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份額上造成衝擊。

韓國大廠 Samsung (三星電子) (005930-KR) 第 2 季出貨量環比成長 600%,是全體企業中成長最強競者。三星領先產業的表現係受到低階智慧型手機的推動,因為中國和拉丁美洲的消費者相當捧場。三星一類的手機廠現在已能供應低價位的智慧型手機,因為單晶片的 3G 基頻解決方案並不昂貴,且有免費授權的開放式作業系統可用。

除了低階款以外,智慧型手機崛起的一大原因是移動 app 研發的成長。Sideco 表示:「手機產業的成功不再只靠硬體功能,所有業者的成長狀況要看一些其他重要因素而定,例如軟體的功能、使用者介面的光滑度和直覺式操作,和是否擁有各種應用程式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