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與小尺寸平板電腦的AMOLED面板,市場競爭日趨白熱化,雖然面板廠紛紛降低LCD產線資本支出,但南韓三星行動顯示(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及LG Display卻持續擴大AMOLED的投資,合計2012年2廠AMOLED投資金額將上看72億美元

南韓是目前全球發展AMOLED市場最為積極的地區,在政府政策支持下,除SMD逐年擴大投資外,LG Display也加碼投資AMOLED產能,興建8.5代廠與三星競逐。南韓業者對於AMOLED的資本支出主要用於設備投資上,目前包括Cell、蒸鍍、封裝等,韓設備廠均已有生產能力,可降低對國外廠商的依賴,依照南韓政府設定的目標來看,其希望未來韓廠的AMOLED設備自給率能達80%以上的水準。

三星的OLED電視主要是基於RGB技術的OLED電視,採用SMD的AMOLED面板,至於樂金的OLED電視則是搭載LG Display研發的面板,選擇採用白光模式,透過彩色濾波器形成畫面。

大陸廠商包括京東方、彩虹集團電子、天馬微電子與維信諾等大廠,也都積極搶入,京東方已投資34億美元於AMOLED領域;彩虹集團與天馬微均預估2012年,即能對AMOLED進行量產;至於維信諾則預估新產線將於2013年開始投產。

截至目前為止,與南韓相比,台廠在AMOLED的投資上顯得緩慢,目前僅友達、奇美電具有投資實力,友達位於新加坡的4.5代AMOLED產線,已預計2012年開始量產,至於奇美電則擁有3.5代線,將逐步擴增產能,但對於新產線的投入,尚未有明確計畫。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AMOLED市場明年激戰將起 台灣、大陸各有瓶頸待突破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T=&CAT=30&ID=0000261894_5BU94UE8805SC8554NKI3&CAT1=20#ixzz1fMjY66g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